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郑洁/詹咏然不敌跨国组合 无缘女双冠军

2015年01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展开争夺。赛会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以4-6/6-7(5)不敌跨国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遗憾无缘冠军。

比赛由马泰克/萨法洛娃率先发球,郑洁依靠接发直得抢先得分,海峡组合40-0领先,兑现第三个破发点。对手次局实现回破。第5局,詹咏然依靠发球连续化解两个破发点,随后郑洁得分,化解第三个破发点,海峡组合艰难保发。郑洁/詹咏然在此后对手的两个发球局都有过再次破发的机会,但均没能把握住。马泰克/萨法洛娃5-4领先后,在海峡组合的发球局40-15拿到盘点,随着萨法洛瓦直线得分,郑洁/詹咏然4-6先丢一盘。

马泰克/萨法洛娃次盘开局强势保发后,在郑洁的发球局,萨法洛娃兑现破发点。郑洁在第3局接发穿越得分,逼出破发点,马泰克双误。海峡组合love保发后,追成2-2平。第7局,郑洁在浪费前4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二度破发得手。郑洁/詹咏然确立5-3的优势。海峡组合首个发球盘局就遭破发,她们随即回破成功,但第二发球胜盘局依然没能拿下。双方进入抢七。郑洁/詹咏然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追成4平、5平,可惜还是没能改变结果,5-7丢掉抢七,也输掉了整场比赛,遗憾无缘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