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海峡组合今日冲冠 郑洁詹咏然捍卫种子荣誉

2015年01月30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海峡组合今日冲冠

  北京时间下午1点,2015澳网首个冠军奖杯争夺将打响。新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将迎战非种子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郑洁/詹咏然被列为赛会14号种子,是2005年澳网至今女双决赛排名最低的种子组合,却担负着捍卫种子选手荣誉的重任。

  10年来最冷的一届澳网女双比赛,几乎每一轮都会有种子出局。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3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4号种子辛吉斯/佩内塔则都止步第三轮,其中4号种子正是输给了郑洁/詹咏然。虽然论排名、比经验,感受过澳网决赛的郑洁和詹咏然占据上风,但球风强悍的马泰克、萨法洛娃依旧是两人不能忽视的劲敌。

  昨天一大早,郑洁和詹咏然就来到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场地适应。张宇负责全面的战术讲解,并不时给郑洁和詹咏然布置战术。不敢怠慢的她们抢在了日场开赛之前进入中央球场,甚至因为顶棚尚未打开,不得不打开灯光进行适应。乐观派詹咏然笑称,刚好日场、夜场都适应了一下。

  根据赛程,郑洁/詹咏然将参加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比赛。在她们之前是辛吉斯/佩斯对阵谢淑薇/奎瓦斯的混双半决赛。在郑洁比赛之后,则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的重量级男单半决赛。

  女单半决赛两场焦点战昨天已经收官。莎拉波娃和小威均以2比0横扫对手,女单决赛将上演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间的火星撞地球。(毛烜磊)

  >>直播提示

  澳网女双决赛郑洁/詹咏然VS马泰克/萨法洛娃 今天CCTV-5 13:00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