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排球联赛 动完脑子请动手

孔宁

2015年01月30日20: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联赛 动完脑子请动手

  中国排球联赛的影响力本来就不如足球和篮球联赛,因此更需要改变思路,拓宽市场。但是,本赛季排球联赛接近尾声,纵观这一个赛季的运作,给人的感觉是,进步虽然有,但步子依然太小,并没有在影响力上拉近与足球和篮球联赛的距离。

  本赛季排球联赛,不少球队反映说,比赛打得就像“坐高铁”——速度太快。联赛不同阶段之间根本没有任何间歇,似乎考虑的不是联赛是否好看,而是赶紧结束,别出事儿即可。这么做的结果导致球员伤病过多,赛程过短,强度过大,影响了联赛的精彩程度。而且,排球联赛电视直播不足,男排更甚,再加上排球联赛至今没有全明星赛,不能有效地发挥联赛的明星效应,与广大球迷的希望和市场推广背道而驰。

  未来排球联赛是否可以进行大循环,然后像CBA联赛一样打季后赛?联赛是否可以尝试准入制,提升各支球队的俱乐部化,推进真正的职业化联赛?其实,排球联赛开发的地方很多,联赛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场“秀”,就是一种“游戏”,需要商业市场开发思维。中国排球的管理层有很多高智商人士,希望他们多动动脑子,而且很关键的是,动完脑子之后还要有所行动。J087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