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究竟跑多快?

陈嘉堃

2015年01月30日20: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布什 究竟跑多快

  跑步如今是不少人热衷的健身方式。在美国政坛也有不少马拉松爱好者,前总统小布什就是跑步健将,他的最好成绩是在1993年参加休斯敦马拉松赛时跑出的3小时44分52秒。不过,最近《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却对这个成绩表示怀疑,认为小布什跑不了这么快。

  有人形容小布什是“走到哪儿跑到哪儿”,他在竞选总统的时候曾经透露,1993年自己曾在休斯敦马拉松赛上跑出3小时44分52秒的成绩,这对于业余选手而言相当不错。如今过了二十多年,《华尔街日报》盘根问底,质疑这个成绩的真实性。根据文章介绍,老布什平时在跑“三英里跑”的时候,每英里(约1609米)的时间耗费是6分钟左右。但是小布什并非如此,据前经纪人丹·艾米特介绍,小布什不是一个长跑类型的选手,他喜欢追求速度,追求胜利。因此,喜欢冲刺的小布什显然不是一名出色的马拉松选手。

  文章还给出另外一份数据。55岁的小布什于2001年宣誓就职担任美国总统,而在这个年龄段,世界长跑健将的5公里平均时速也就是19分钟,小布什的成绩肯定没有这么快,那么联系到马拉松的长度和耗时,显然要超过小布什在休斯敦马拉松赛取得的3小时44分52秒。

  美国政坛不乏长跑高手,小布什受到质疑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四位。现任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是美国第一个在任内跑马拉松的参议员,也是美国政界马拉松跑得最快的,在1982年“州长杯”中创下3小时1分18秒的骄人佳绩,当时他40岁。美国政界的马拉松第二高手,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1972年他在波士顿马拉松赛跑出3小时16分。第三名是同样曾成为副总统提名人的约翰·爱德华兹,1983年他在海军陆战队马拉松赛跑出3小时30分18秒。

  前副总统戈尔排最后一名:1997年在海军陆战队马拉松赛跑出4小时58分25秒,这个成绩接近一些比赛的关门时间。不过,戈尔却是第一个在任内跑马拉松的美国总统或副总统。J189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