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蔡振华:国足已走上正轨 尚非强队不能好高骛远

于晓

2015年02月01日09: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国足已走上正轨 尚非强队不能好高骛远

  资料图:1月18日,2015亚洲杯小组赛B组,中国2-1胜朝鲜,获得小组赛三连胜。

  昨天下午,CCTV5“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海南三亚落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到场观赛。在谈及国足亚洲杯上的表现时,蔡振华表示,国足已经走到了正常的轨道上,自己对佩兰的执教表示认可。但蔡振华也提醒,亚洲杯三场胜利并不代表国足已经是亚洲强队,中国足球不能好高骛远。

  满意佩兰,称赞球员亚洲杯表现

  蔡振华认为,本届亚洲杯国足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水平,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他看来,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首先离不开教练团队的功劳,佩兰当中国男足主帅不到一年时间,除去带国家队比赛,基本上都是到各地看中超队、中甲队比赛或者在足协坐班研究,对球员比较了解。而且,在佩兰的带领下,国足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队员之间更加信任,而这也是中国男足的立身之本。蔡振华认为,中国男足已经走到了正常的轨道上,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很大的希望。基于此,国足与佩兰不仅要继续合作,而且合作还要加深。

  同时,蔡振华也称赞了球员们的表现:“进取心非常强,代表国家为国争光的决心、信念非常地强烈,这也是我们在亚洲杯上看到这支国足与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给我们广大球迷带来很大的希望”。

  提醒国足非强队,点出最大收获

  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球迷对国足的期望值也水涨船高。不过,蔡振华认为:“三场胜利并不代表中国男足已经是亚洲强队,我们离亚洲强队或者是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还是有差距,而且这种差距差距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我们从团队建设、科技保障以及团队文化上,都看出了我们的差距。”

  当然,蔡振华也认为,国足在此次亚洲杯上是有收获的,最大的收获是信心。蔡振华说:“只要通过努力,众志成城,我们是能够取得胜利的,这是非常关键的。”在他看来,虽然国足在淘汰赛中输给澳大利亚,但国足小组赛的表现会给自己和中国其他国字号球队带来气势和信心,比如即将到来的男足世预赛、女足世界杯。

  相比完成目标,更看重国足的进步

  世预赛6月份即将开踢,国足是否已经定好目标了呢?蔡振华透露,跟其他项目一样,足球也有目标,但国足最重要的还是体现出进步,”每一场球都要往前走,避免好高骛远”。蔡振华还透露,现在对国足的比赛,不提“小组必须要出线,必须要赢谁”这样的要求。在他看来,发挥出硬水平,就能达到球迷的期望。“马上要求成绩或者达到若干个目标,现在还早,毕竟(中国足球)落后了十几年二十年,所以我们还是要实事求是。”蔡振华如是说。

  此间媒体报道称,亚洲杯后,中国足协要求国足主帅佩兰尽快提交世预赛备战计划,并予以实施。那么,目前佩兰是否已经提交了计划呢?对此,蔡振华未正面做出回应,而是提及国足的总结,表示佩兰已经像任何的国家队教练主教练一样,对全队的备战、比赛的过程以及下面队伍该怎么抓进行了总结。

(责编:魏艳、马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