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主席首次公开评价中国男足:最大的收获是信心

刘艾林

2015年02月01日10: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主席首次公开评价中国男足:最大的收获是信心

  昨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和副主席、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在三亚观看了“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华南大区决赛。蔡振华在助阵草根足球的同时,也谈及了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足球赛上中国男足的表现。蔡振华说,在亚洲杯上中国队收获最大的是信心,佩兰将继续带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这也是亚洲杯后中国足球最高层首度在公开场合评价国足表现。

  蔡振华说:“亚洲杯上中国足球收获最大的就是信心,说明我们不是不可以战胜强大的对手。小组赛三战三胜,比我们包括媒体以及球迷所有人的预想和期待都要高。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场上队员们有了一种蓬勃的朝气和凝聚力,有了团队精神,这是相比以往一个最大的变化。无论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队员们都在全力拼搏。我相信这么踢下去,无论是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是奥运会预选赛、女足世界杯等等赛事,中国足球都会有一个良好的表现。可以说,国足本次亚洲杯之旅在精神层面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蔡振华对国足主教练佩兰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来到中国的时间还不太长,佩兰不是在训练场上指导队员,就是亲临各国内赛场挑选球员,要么就是在足协工作,非常勤勉。他带给中国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场上的精气神儿。应该说对于佩兰无论是他个人还是这个教练团队,我们都非常满意。回国后我们已经和佩兰交换过意见,我们的合作还会逐步加大力度。佩兰将继续执教中国国家队,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约束他在世预赛上的成绩和目标,但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正确的轨道,只要这样踢下去,一定可以取得让球迷们满意的结果。”但蔡振华并没有谈到加大合作力度是指哪个方面。

  魏吉祥在谈到亚洲杯国足表现时讲得更加具体。魏吉祥认为,佩兰的执教手段、方法和他挑选球员的着重点切合了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魏吉祥说,“小组赛击败了我们此前多年未曾战胜过的对手绝不是偶然的,在只有极少数球员具有大赛经验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一点尤为不易。所以说除了技术层面和经验的原因外,球员的职业精神、身体条件是佩兰选人时特别看重的。亚洲杯上,除了对阵澳大利亚我们不占上风外,其他场次中国队都能够与对手相抗衡。佩兰有主见,更看重球员的状态而不是名气。亚洲杯前,球迷和媒体对于国家队阵容有很多不同意见,比如为何冯潇霆不能入选,为何不征召海外球员,但佩兰坚持了自己的看法,对自己的决定有信心、有担当。”

  魏吉祥特别谈道,“有三名球员能够入围最佳阵容评选,这在近几届亚洲杯上还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了我们的进步。王大雷通过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一举奠定了他国家队主力门将的地位。孙可、吴曦的发挥可圈可点,说明了佩兰在选材上具有独特的眼光。打完亚洲杯,我想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三条线主力阵容已基本得到确定,任航、张琳芃、张呈栋、吉翔也都可以发挥他们的作用。蔡慧康等新人的入选,使得中国队在防守方面的力度也大大加强。”

(责编:魏艳、马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