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翔能否复出尚无定论

杨屾

2015年02月02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22日在北京举行,刘翔能否参赛,成为外界关心的话题。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仍然在坚持训练,但要想参加世锦赛,他还需要达到国际田联的标准。”

自从在伦敦奥运会110米栏比赛中受伤,刘翔就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去年夏天,刘翔突然宣布婚讯,才让这位中国体坛名将,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但很快,刘翔又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直到不久前参加上海政协会议,但由于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外界对他的情况还是知之甚少。

王大卫介绍说,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在中国田协注册的运动员想参加田径世锦赛,就要按规定达到选拔标准,但到目前为止,刘翔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

据王大卫介绍,国际田联有专门的选拔标准和赛事,世锦赛在8月底举行,刘翔只要在7月之前达到标准,就能获得参赛资格。

在接连遭受严重伤病后,今年已32岁的刘翔,要想重回巅峰状态,难度很大,但作为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重新回到田径赛场,并以一届大赛作为职业生涯的告别赛,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