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滑雪登山教练员训练营首次落户亚洲

2015年02月02日09: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训练营成员在接受培训。 邢 涛摄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霞光)日前,为期11天的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教练员训练营在万科吉林松花湖度假区结束,来自韩国、伊朗和中国近40名由各国国家协会选派的骨干力量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首次在亚洲举办的教练员训练营,国际联盟派出了两位优秀的国际滑雪登山联盟认证教练,来自意大利的艾托里和马尔科,以及来自韩国的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席柳汉奎组成教练团队,对参与者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活动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亚洲滑雪登山联盟和中国登山协会承办,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协办。训练营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基本为先进行理论讲解,然后场地实践。经过11天紧张认真的训练,参与者系统学习了雪崩搜救、雪地救援、行走技术、转换技巧、下滑技术、体能训练方法和国际规则等内容,最后还进行了测试赛,考核参训人员的培训效果。国际教练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培训班非常成功,各位参训人员十分认真,通过系统的学习,综合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为亚洲滑雪登山运动的发展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非常有利于滑雪登山运动在亚洲的开展。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注意安全,认真学习,早日实现“传教授业”,尽快为亚洲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推动滑雪登山运动在亚洲的发展,为滑雪登山运动重返冬奥会共同努力,中国登山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滑雪登山运动在亚洲乃至世界的发展。

中国登山协会一直致力于滑雪登山运动在我国的开展,自2007年开始至今,多次举办了全国和亚洲的滑雪登山赛事活动,为推动滑雪登山运动在我国乃至亚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和亚洲滑雪登山联盟的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举办地位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位于大青山北麓、松花湖畔,具有可同时满足国际大赛和家庭度假需求的独特地形,最高山体落差达605米。区域年平均冰雪期逾150天,平均积雪厚度正常可达1米左右,雪质优良,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底为滑雪期,冬季平均温度为零下9.7℃。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