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收官 德约科维奇小威夺冠创纪录

2015年02月02日14: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日电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的总决赛上周末在墨尔本进行,小威廉姆斯与德约科维奇先后问鼎女单和男单冠军。

1月31日晚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2:0的比分力克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第6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同时延续了对对手16场连胜的记录;男单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2月1日晚以3:1的比分击败英国名将穆雷,并取得对对手的5连胜。

在这场比赛之后,小威廉姆斯凭借共计多达1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超越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二,仅次于格拉芙的22冠。她还刷新了两项公开赛时代纪录,已过33岁的她创造历史,超越中国“金花”李娜,成为澳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以及夺得女单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威说:“我花了33年的时间才拿到第19个单打冠军,我很乐意去争取22个。这是一项大工程,因为有很多年轻的选手正不断涌现。”

小威同时表示,顺利在2015澳网折桂后,法网和温网成为她接下来的目标。

在男单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第5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超越费德勒和阿加西,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取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职业生涯的第24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不仅以15胜8负遥遥领先,而且在2014赛季的4次相遇全部取胜。(实习生 邢董雅雯)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