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奥友”助力申冬奥

本报记者 赵鹏飞

2015年02月03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友”助力申冬奥

近日,由北京冬奥申委主办的“再次出发:奥友助力申冬奥故事汇”活动在北京举办,10位曾参与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的“奥友”聚首“鸟巢”,深情讲述自己与奥运的故事,共同为北京冬奥会申办加油。

“通过奥运会,运动成为生活的主旋律之一。”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说,北京奥运会不仅留下了丰富的场馆设施,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更多人参与到体育中来。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大国风采,也让国际社会看到了北京的巨大变化。”曾在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工作,现任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任的海振文说,2009年至2014年间,北京举办的国际赛事比1949年至2008年间举办的赛事总和还要多。

“将军志愿者”陈廷军说,他从部队退休后,以专家身份担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达4年之久,之后一直从事志愿者工作,“志愿服务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

与会“奥友”纷纷表示,乐于为北京申冬奥尽一分力量。曾在北京奥组委信息中心等部门任职的庄园说:“期待北京结缘冬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培养一批奥运人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3日 15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