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测试 今年扩规模明年力争全覆盖

2015年02月03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测试 今年扩规模明年力争全覆盖

本报长沙2月2日电 (记者李硕)2015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2日在湖南长沙召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在《青少年体育工作报告》中说,国家体育总局积极与教育部协商,将各级体校文化教育纳入国务院教育督导序列。体校只负责业余训练,教学工作由教育部门承担,实现“术业有专攻”。据统计,由体校系统自办文化教育的体校由2012年的420所,已经减少到现在的194所。

据介绍,为了保障学生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水平,全国青少年比赛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工作将在2015年扩大规模。测试范围将在23个夏季项目的29个分项、两个冬季项目的4个分项展开,力争2016年实现全覆盖,并选择20个项目将运动员参赛资格与文化测试成绩挂钩,对文化成绩不及格的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淘汰。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3日 15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