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曝世界杯亚洲区资格减为4个 中国走向世界又遇难题

2015年02月03日09: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CCTV5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CCTV5官方微博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日晚,根据日本媒体爆料,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名额可能从4.5个减少到4个,这对整个亚洲足球来说,都可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名额可能只能剩下4个,不过最终的名额归属情况要等到今年3月份国际足联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才能确定。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的名额是4.5个,最终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四支球队代表亚洲出征巴西。然而亚洲四队在小组赛中成绩惨淡,总战绩为12战3平9负,进9球丢25球,全部小组垫底未能出线,也没有获得一场胜利。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用12强赛代替10强赛,中国队由于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将获得种子队的资格。如果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仅剩下4席,那么中国冲击世界杯的道路又将变得更加困难。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