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翔:北京世锦赛参赛几率不大 希望年轻选手尽情发挥

2015年02月03日15:5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北京世锦赛参赛几率不大 希望年轻选手尽情发挥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200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3日在“鸟巢”体育场进行。作为赛事推广大使之一的刘翔在活动现场表示,自己参加世锦赛的几率不是很大,不过即使不能参赛他也会以其他的身份参与到世锦赛中来,此外他还鼓励中国的年轻田径选手们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绽放自己。

“首先我很想去参加世锦赛,特别是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但是我现在不能去保证一定要参加,我觉得几率应该不是很大。但是不管用什么方式和身份,我都会来到世锦赛的,”此前曾经参加过5届田径世锦赛的刘翔说。

“我已经参加了5届世锦赛,分别在2001、2003、2005、2007和2011年。世锦赛给我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从一个年轻运动员,成长为世锦赛冠军。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我终于拿到金牌,(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在中国的年轻运动员还是机会不够多,希望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国际大赛,特别是像世锦赛这样顶级的比赛。我觉得能够参与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是说一定要让他们取得什么样的名次。”

世界田径锦标赛始创于1983年,是除奥运会以外,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田径竞技运动会,此次也是这项国际田坛盛会首次落户中国。刘翔表示,作为一个中国田径的老运动员,世锦赛能在中国举办让他感到无比自豪。

“中国的体育人特别是田径人都应该参与到其中来,而且我和田径有这么深厚的感情,我希望把世锦赛的快乐、美好、积极向上的气氛传递给大家。”刘翔说,“我也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高)的水平,在鸟巢这个很好的舞台上绽放自己。”(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