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青年报:天价买招牌 盈方值几何

褚鹏

2015年02月03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公开的价值,在于它持有的多个体育赛事项目的多种权利。足球方面,它分销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部分转播权,以及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亚洲转播权。未来盈方还有2015年至2022年期间在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转播的独家销售权,包括两场世界杯。该集团也分销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媒体权利。盈方在冬季体育项目中拥有更大的影响,又是FIFA,又是冬奥会。有这两点,似乎就不难理解,万达为啥价也不还就想拿下盈方了。

从业务转型,到旗下院线等股份上市,万达的每一步都是实打实。而来到竞购盈方,目前的所有利好,其实同时也充满变数。万达能否通过盈方的各种权利、关系、人脉,实现敲开世界足球,乃至冬季奥运会大门的目标,还看不清楚。

比如世界杯版权,万达收购盈方之后,是否可以控制世界杯版权在中国的销售还是疑问。作为世界杯版权的独家代理,盈方卖给谁,最终还是要由国际足联来批。盈方作为代理,可以从中拿到佣金,但并没有决定权。再说人脉,盈方公司现任总裁确实是布拉特的亲侄子,这貌似让万达通过盈方公司,在世界足球方面多了一些话语权。但考虑到布拉特目前的声誉(亚洲杯决赛颁奖礼布拉特颁奖时满场嘘声依然在耳),即使今年可以连任成功,他也将在2019年卸任。这会给盈方公司带来什么影响需要评估。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