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年弹指一挥间 王治郅告别球员生涯

2015年02月03日19: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治郅告别球员生涯

  CBA常规赛尘埃落定,12支球队本赛季征程就此结束,有的队员将永远的告别赛场。王治郅在主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登场,这个赛季结束后,他的球员生涯真的该画上个句号了。以一句“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致敬”,大郅挥手告别赛场。

  CBA常规赛八一队最后一个主场,37岁的王治郅又以球员的身份在赛场奔跑起来。所有队员在赛后托起大郅,将其抛向空中。现场主持人宣布,“下赛季王治郅会以新的身份出现在这个球馆。”虽然八一方面至今没有给出允许大郅退役的说法,但可以肯定王治郅这一走将不会以球员身份回来。

  八一队在主场以131比116战胜浙江队,王治郅也总算可以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自己的CBA职业生涯了。首节还剩4分50秒时,大郅披挂上阵,顿时引来现场球迷热烈欢呼。梦幻脚步、远投三分、假动作晃开对手……大郅一共打了25分钟,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的成绩单也许不够显眼,但足以让所有球迷感动和不舍,这是本赛季大郅唯一一次在主场上场,就像阿的江说得那样,“给球迷一个交代”,也许以后再也看不到大郅打球的场景了。

  本赛季王治郅一直是在场边担任助理教练的角色,作为球员,仅仅出场两次。当八一队遭遇开赛7连败,大郅在客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出场,打了14分钟得到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八一队取得赛季首胜。但为了这场胜利,大郅也付出不小代价,据悉因为训练不够系统,所以赛后感觉心脏不舒服,被送去医院吸氧。最后一场比赛,大郅一共出场打了25分钟,得到12分,他的CBA生涯总得分被定格在9688分。

  赛后,大郅表示:“很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球迷,这个赛季八一队很辛苦,我第一次站到这个球场是1995年,20年了,谢谢大家来到这个球场。”

  的确没想到王治郅还能在本赛季、在CBA的第20个年头里登场比赛,因为他上赛季已经宣布退役。而在这一次用一种类似谢幕表演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后,大郅确实到了真正说再见的时候。尽管要离开,但大郅留给球迷的美好回忆却永不褪色,他与篮球的情缘也不会就此终结。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王治郅

  籍贯:北京

  出生日期:

  1977年7月8日

  军衔:大校(副师级)

  身高:214cm

  体重:125kg

  所属队伍:

  八一男篮队 中国篮球队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