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更多人投身健身教练行业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5年02月04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多人投身健身教练行业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花钱买健康”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10年前,白领的万元健身卡更多是身份的“炫耀”,如今,加入健身俱乐部为自己的健康理性投资,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去年年底在北京2014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作主题演讲,披露了一份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报告,调查涵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郑州和成都的2000多个样本,采集到一些关于百姓健身以及健身教练的第一手数据。

不同类型的健身者走进健身房,但他们的健身动机不尽相同。调查显示:健身者以增强体质为目的的列到第一位,缓解压力和结交朋友为目的的分别列到第二、第三位。

50多岁的清华大学博士刘杰,最初因为体态显老走进健身房,2005年至今几乎没有间断过,现在他身形健美,体力充沛,看起来像40多岁。27岁的白领马小姐,平时工作压力较大,运动不足睡眠差,她花3500元买了健身卡,跑步加游泳,两个月下来身体状况明显改善。40岁的北京媒体人温女士,天气好就在户外跑几公里,雾霾天就进健身房,锻炼效果也非常好。

健身俱乐部红火,健身教练逐渐走俏。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鉴管理部主任罗军介绍说,从2008年开始,全国已经有1.4万多人获得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有1.5万多人申请参加认证考试,7000多人考试合格,走上了专业健身教练职业岗位。

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的健身教练专业服务规范达标率达到80%,满意度评价得分为87.48。尤其是以增强体质为目的的健身者,对健身教练满意度相对更高。

健身教练大龙告诉记者:“健身教练的工作其实蛮辛苦的,按照会员的需求,工作排得很满,一周双休是奢望。”但从业8年的大龙,颇有职业成就感,“自己健康生活,也帮助会员健康生活,很幸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4日 15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