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冬季天冷烧钱取暖 欧洲联赛转会英超富意甲“冷”

肖万里

2015年02月04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全部关闭。在最新一轮“烧钱”游戏中,英超没有悬念地拔得头筹,而意甲的投入仅次于英超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德甲冬季转会完全是沃尔夫斯堡一家俱乐部的游戏。西甲的巴萨因为受制于转会禁令,他们的转会支出为零。

英超 挥金如土

俩转会窗口烧9.5亿英镑

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切尔西以2680万英镑从意甲的佛罗伦萨引进哥伦比亚球星夸德拉多。这笔交易成为这个冬天英超球队引援中的第二高身价。

今年冬天,英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1.3亿英镑。巧合的是,在2014年冬季转会市场上,英超球队的花费也是1.3亿英镑。算上去年夏天的转会,两个转会窗口下来,英超花费超过了9.5亿英镑。这也是英超单赛季的转会费纪录,打破了2013-2014赛季创造的7.6亿英镑的纪录。

在冬季转会截止日这天,英超球队的花费为4500万英镑。去年这个日子里,英超球队的花费只有3500万英镑。

英超冬季转会市场的花费纪录于2011年创造,那个转会窗口,英超球队花费达到了2.25亿英镑。也就是在那个转会窗口上,切尔西花5000万英镑从利物浦引进了托雷斯。

除了切尔西引进夸德拉多,曼城花2800万英镑引进了伯尼,阿森纳花1130万英镑引进了加布里埃尔,这三笔引援约为整个英超冬季转会花费的一半。

西甲 点到即止

花5400万欧元 约为英超1/3

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西甲球队一向都不是太活跃。据统计,今年冬季转会西甲各家俱乐部引进了30多名球员,总花费才5400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5400万欧元仅为英超冬季转会费的1/3,但这个数字已经是过去6个赛季西甲第二高的冬季转会总花费了。2008-2009赛季,西甲冬季转会总花费达到了5640万欧元,那也是最近6个赛季最多的一次。

今年西甲冬季转会市场的标王属于瓦伦西亚的恩佐·佩雷斯,阿根廷人让“蝙蝠军团”花费了2500万欧元。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恩佐·佩雷斯在迪马利亚受伤后占据了阿根廷主力中场的位置。过去一段时间,曼联也曾看上了他,但最终被瓦伦西亚抢先一步。

另外还有一笔交易在西甲引起关注,那就是托雷斯以租借的身份回归马竞。重新成为床单军团的一员后,托雷斯恢复出厂设置,连续攻破皇马、巴萨的球门。对于西蒙尼的球队来说,托雷斯这笔交易目前看来是值了。

因为转会禁令,巴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无法引援。

德甲 单打独斗

狼堡独角戏 豪购许尔勒

如果说今年德甲冬季转会市场属于沃尔夫斯堡的独角戏,相信不会有太多的异议。为了给拜仁施压,狼堡可谓下了血本,他们冬季转会花费了3500万欧元,是整个德甲花费最多的球队。

在沃尔夫斯堡的引援名单中,切尔西的德国国脚许尔勒是他们的重点目标。为了让德国人回到德甲联赛,狼堡开出了3200万欧元的支票,才最终让切尔西方面放人。除了许尔勒,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沃尔夫斯堡还拿下了北京国安的张稀哲以及霍芬海姆的卡斯蒂尔斯。这两人的身价都是150万欧元。

多特蒙德对德甲冬季转会市场也有贡献,为了摆脱降级区,他们花费1200万欧元从萨尔茨堡引进了坎普尔。勒沃库森也对阵容进行了补强,他们花费700万欧元从罗马得到了耶德瓦伊。

拜仁在德甲一家独大,瓜迪奥拉觉得球队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因此,这个冬季转会市场他们没有任何引援动作。相反,他们把瑞士边锋沙奇里租借给了国际米兰。等到赛季结束,国际米兰买断沙奇里的价格将是1500万欧元。

意甲 异军突起

砸7500万欧元 欧洲排第二

现在的意甲,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在这个冬季转会市场,意甲球队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总花费超过了7500万欧元。

罗马是冬季转会市场表现最为活跃的意甲球队,有了夏季转会窗口拜仁3000万欧元(购买贝纳蒂亚)的支票,红狼帮狠狠地任性了一把。他们以1440万欧元的价格从莫斯科中央陆军引进了敦比亚,纽卡斯尔的姆比瓦也以735万欧元的身价来投。整个冬季转会市场,罗马花费超过2700万欧元。

那不勒斯继续提升球队的进攻实力,他们用1250万欧元从桑普多利亚挖走了加比亚迪尼。卖掉加比亚迪尼后,桑普多利亚回头就从阿根廷引进了科雷亚,这个年轻人只花了他们820万欧元。

作为意甲联赛的领头羊,尤文图斯也有动作,他们从恩波利买下了后卫鲁加尼,转会费是500万欧元。

不过,意甲更多的转会还是以租借为主,这也是他们近几年最主要的转会策略。比如国际米兰,他们从阿森纳租借到了波多尔斯基,从拜仁租借到了沙奇里,从纽卡斯尔租借到了桑顿。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