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世锦赛公布七名推广大使 刘翔无力参赛有心拉票

褚鹏

2015年02月04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2015年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昨天在鸟巢金色大厅举行。活动上除了宣布票务制度外,还宣布了推广大使。中国跨栏飞人刘翔亮相仪式,并成为推广大使之一。不过刘翔称,自己参加世锦赛的几率不大,但会用另外一种方式加入到世锦赛中。

大使都是田径名将

距离田径世锦赛开赛还有200天,组委会也确定了7名推广大使。出席活动的除了刘翔,还有陈定和王宇等7位现役田径名将。几人全都不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了,但提到即将到来的大赛,他们坦言还是紧张又兴奋。

本次被推选为田径世锦赛大使的,除了刘翔以外,还有2012年奥运会竞走金牌获得者陈定、中国百米飞人张培萌、跳远选手李金哲、清华跳高选手王宇、伦敦奥运会铅球季军巩立姣和世锦赛竞走亚军刘虹。

虽然刘翔曾经在鸟巢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但这次世锦赛来到北京,他认为田径队友的感觉应该还是不一样。“奥运会比单项赛压力要大,因为是穿着带有五星红旗的运动服出场,有种荣誉感和责任感,首先想到的是比出好成绩。”

竞走名将陈定也表示,世锦赛他会更放松些,“我觉得感觉不一样,一个四年一次,一个两年一次,我希望两场比赛都一样轻松,但肯定奥运会要紧张一些。”王宇表示,他会尽量保持轻松的心态,“我不像两个哥哥已经获得很多荣誉了,对我来说就是轻装上阵,努力就好。”

刘翔表示不抢镜

出席活动的刘翔、陈定和王宇成为了主角。谈到世锦赛,刘翔说,这勾起了他14年的回忆。虽然伤感,但刘翔表示这次他肯定不会参赛,不会和年轻选手抢镜了。

因为刘翔目前仍是现役运动员,而且一直在积极康复训练,很多人猜测,刘翔没有放弃出战世锦赛的希望。昨天刘翔表示,参加世锦赛的希望不大了,“我很想去参加,但是现在看来我还不能保证,可能参加的几率还是不大。但不管用什么方式,我都会来到这次世锦赛上,在这里重新享受一些赛场带给我们的乐趣,也会把这些传递给大家。”

刘翔说,他来到活动现场, 就是希望告诉身边这两个田径队的师弟,要好好享受比赛的快乐,放开发挥自己的水平,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留下有意义的故事。

“我从2001年开始参加世锦赛,当时自己就是抱着敬仰的态度去参加,因为有那么多高水平的选手。我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水平,为中国和亚洲田径争光。”

世锦赛票价公布

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到30日在北京鸟巢举行,这也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鸟巢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比赛。昨天世锦赛组委会宣布了新的票务制度。

据悉,本次世锦赛的比赛分为上午赛程和下午赛程,可分别购票,另设单日通票,最低票价为50元,最高1000元。 展望200天之后的世锦赛,刘翔和陈定等人说,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拉”更多观众前来为中国田径加油助威。“我很希望能参加这次世锦赛,毕竟是在家门口,不管以什么方式,我都会来。每一个田径人都应该来,我想把田径的美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