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您是土豪想烧钱?您是球员想挣钱? 请到中超来!

李立

2015年02月05日15: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请您就到中超来!

中超又火了。前脚恒大天价引进了巴西外援,后脚鲁能就把巴西国脚拉入了队中。头条还没抢完,上港又把孔卡带回了中国。你以为这差不多已经是尾声了?不,亚洲杯刚结束,进了国足两个球的卡希尔就火线加盟了上海绿地申花。中超土豪们的世界变化太快,快到你我甚至来不及为他们数清一个零头。

你知道他们花了多少钱吗?

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统计,在前天关闭的2015年冬季转会市场中,中超烧钱冠绝全球,将英超西甲意甲丢在身后。中超土豪之财大气粗,让全球为之震撼。

让中国土豪露脸的是净投入榜。中超力压所有豪强,以高达6422万欧元的净投入,高居第一名。德甲和英超则分列第二、三名,净投入分别为4761万欧元、3501万欧元。

此外,《转会市场》还发布了全球联赛投入榜,英超联赛豪掷1.57亿欧元,位居榜单第一名。排在第二名的是中超联赛,以恒大为首的中超豪强们,在这个冬窗买人总计花费高达7832万欧元。如此表现,连《转会市场》也不得不感叹:“中超联赛对冬窗的贡献非常大。”

你知道他们怎么花钱的吗?

7832万欧元,他们用了多少天花出去的?

看看恒大,人家只用了4天,就砸出了2600万欧元,购入当打之年的巴西球星高拉特(1500万欧元)和阿兰(1100万欧元)。要知道,英超卫冕冠军曼城,今年也只花了3300万欧元签下科特迪瓦前锋博尼。

1500万欧元、1100万欧元,这样的天价引援交易额,不仅让广州恒大包揽了今冬中超引援榜前两位,同时创下中超史上转会费新高。不过,天价自然有天价的道理。25岁以下的潜力球员,还是巴西国脚,这样的搭配起码保证了在卖出巴西球星时不会亏太多。

恒大花钱不眨眼,鲁能、上港和绿地申花也不含糊。山东鲁能花费550万欧元签下为巴西国家队打进3球的前锋迭戈·塔尔德利,上港队以300万欧元将孔卡重新请回中超赛场,接着卡希尔来到了上海绿地申花。

俱乐部买起外援不眨眼,购入内援也不含糊。今冬中超几笔国内球员交易都飙出高价,其中于大宝以不低于3000万元(约425万欧元)转会国安,富力花费2000万元(约283万欧元)引进刘殿座,绿地申花一口气引进李建滨、耿晓峰、吕征和张璐,合计身价不低于6000万元(约850万欧元)。

你知道他们挣了多少钱吗?

你知道如今中超球员们都挣多少钱吗?绝对吓你一跳。

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统计数据,中超联赛以球员人均年薪近21万英镑(近30万欧元)位列全球第15位,亚洲第1位。

在亚足联会员国范围内,中超联赛排名第1位,排名第2位的是日本J联赛,但跟中超联赛相比有比较明显的差距,J联赛球员人均年薪约为12.7万英镑(近17万欧元),位列全球第24位。澳超球员人均年薪约为6.5万英镑(8.66万欧元),排名全球第29位。本次公布的榜单仅统计到前34位,韩国K联赛榜上无名。

其实,各家金主挥动的大额支票主要还是落入了外援的口袋。以孔卡为例,除了300万欧元转会费,上港为其开出的年薪高达813万欧元。放在全球足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孔卡可排在世界第九,力压巴萨双星伊涅斯塔和哈维(年薪均是810万欧元)。而刚刚登陆中超的卡希尔,年薪也达到了300万美元之巨。至于恒大两名外援,高拉特的年薪高达400万欧元左右,塔尔德利的年薪则为356万欧元。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大牌外援

拉拉拉……

高拉特来了,孔卡来了,卡希尔也来了……这些高水平外援来到了大把烧钱的中超,有的拉等级,有的拉回忆,还有的拉仇恨……

高拉特:拉等级

23岁的恒大新援、巴西的一流球员高拉特终于站到了中超的赛场上,不管从哪个角度说,都狠狠拉升了中超的等级。不再是过气球星的热土、不再是老龄球星的乐园、不再是二流球星的淘金地,中超也扬眉吐气了一把。

除了高拉特,再加上一个阿兰和此前的埃神,恒大队的进攻线重新赋予了桑巴味道,也一定会让所有中超球队的后防线大为头疼。

孔卡:拉回忆

告别广州才一年,孔卡就再度回到了中国,不过这次,他代表的是上海上港队。孔卡引发的已经是一股怀旧潮。曾经的天体之王遇到如今的三位一体的巴西帮,阿根廷人还能延续自己的犀利吗?而这一刻,最纠结的恐怕还是广州恒大的球迷:是相见好,还是怀念好?

卡希尔:拉仇恨

35岁的卡希尔来到了绿地申花。而此前他刚刚在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用两个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2比0淘汰了中国队。带着这样的背景来到中超,卡希尔怎么看都像是来拉仇恨的。

卡希尔曾效力英超劲旅埃弗顿长达八年,收获了5个世界杯进球,虽然即将年满36岁,但从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来看,实力值得信赖。相较于同期转会而来的高拉特、阿兰、塔尔德利等大牌外援,卡希尔不仅实力名气不差半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卡希尔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大牌的亚洲外援。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