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埃里克森初印象:场下彬彬有礼 场上非常“魔鬼”

2015年02月05日08:1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初印象 场下彬彬有礼,场上非常“魔鬼”

  很多时候,埃里克森(右)都会在训练结束后,帮着工作人员一起收拾。

  2月5日,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将在安塔利亚迎来自己的67生日,对于这位老帅来说以带队训练的方式过生日早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当初上海上港俱乐部聘请瑞典名帅作为球队主教练,是俱乐部打造豪门的第一步。在广州富力取得的成功是这位世界级名帅得到上港俱乐部青睐的最重要原因。

  埃里克森到底怎么样?这次跟随上港队来到安塔利亚冬训,近距离接触了几天,埃里克森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平时彬彬有礼,充满绅士风度;训练场上一丝不苟,训练的安排更是非常“魔鬼”。

  搬球门,捡空水瓶

  细节决定成败,埃里克森就是这样的一位教练。他在训练场上搬球门的一幕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事情发生在昨天的训练前,当上港队员们在场边脱衣服换球鞋的时候,埃里克森招呼着球队工作人员按照训练的要求将球门摆放在专门的位置。让人吃惊的是,这位已经年近70的老人更是亲自上阵,参与到搬球门这样的体力活中去。球门搬好之后,老头还童心未泯地在双手抓着横梁在球门上挂了一会儿。

  一般球队训练需要搬如此沉重的标准场球门,都是球员出苦力。显然埃里克森是希望能够抓紧时间,趁着球员们做准备的时候就布置好球场,这样等球员换好装备就可以直接开始训练了。

  观看上港队的训练,你会发现埃里克森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就拿在沙滩上进行体能训练来说,训练结束后一般主教练都会两手一背,直接回房间休息去了。而埃里克森却是留下来帮着工作人员收拾布满在沙滩上的训练器械,连空的矿泉水瓶他都是一个个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训练紧凑,强度大

  上港队的训练场上,现在已经没有了徐根宝的大胜呵斥,当然埃里克森也有大嗓门,但基本上都是“Good,Well  done(好,干得好)”这样表扬的词语。但这并不表示埃里克森对待训练就是非常宽松和随意,其实这位世界级名帅一样可以很“魔鬼”。

  埃里克森的“魔鬼”表现在训练的具体安排上。尽管如今上港队的训练一般也就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和很多球队动辄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相比有点少,但其实安排得相当紧凑,强度更是非常之大。

  埃里克森要求球队工作人员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训练场布置好场地,这样球队抵达之后就可以马上开始训练,一点也不耽误时间。前面提到的他自己搬球门,也是因为一些意外让训练项目临时发生了改变,老帅才急得自己动手。对于宝贵的训练时间埃里克森是一分钟也不愿意浪费。

  比如体能训练,上港队就是通过分组轮换让每个训练项目能够同时进行,所以短短一个小时就足以把球员们练得累趴下。战术训练也是一样,项目一个紧接一个,每个项目转换时的喝水时间最多也就一两分钟。

  不少球员都表示,埃里克森刚来队的时候的确有些不习惯,现在已经完全跟上了如此“魔鬼”的节奏。

  训练场外彬彬有礼

  “你好,对不起,你能给我一分钟吗?”埃里克森很有礼貌地打断了记者和孙祥的说话,将孙祥拉到一边。这一幕发生在上个月的上港队训练基地,当时训练还没有开始,记者正在和第一次出现在上港队训练场上的孙祥聊天。这样一位世界级名帅如此谦和有礼的确让人有些受宠若惊。

  这次在安塔利亚跟队采访上港队冬训,记者发现埃里克森在训练场外还真是总能做到彬彬有礼,满满的都是绅士风度。每天吃早餐的时候,虽然媒体都坐在餐厅最里面的一张桌子,但埃里克森一踏进餐厅落座前总是会专程走过来和记者们握个手说声“早上好”。一次,记者中午到餐厅用餐,发现餐厅还没有开门,同样早到的埃里克森主动上前告知,还要等半个小时才能吃上饭。

  负责这次上港队安塔利亚冬训的接待方对于埃里克森的评价也很好,称他为人非常仔细,沟通起来也是通情达理。

  埃里克森用自己的友善和绅士风度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好印象。但对于一位被寄予厚望,目标亚冠的主教练来说,一切都要在球场上说话。如今执教这支全新的上港队,埃里克森还需要用新赛季中超的出色成绩来真正赢得所有人的肯定和支持。(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