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运会奖牌榜没取消? 国家体育总局“自相矛盾”

2015年02月05日14: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截图)

人民网2月5日电 (温静)1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等内容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及讨论。

通报称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截图)

然而就在通报公布后不久,1月30日及2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陆续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在通知中可以明确看到,在两个全国性体育综合赛事中,各省市代表团的成绩榜仍将照常公布。

公布代表团成绩榜(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截图)

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和《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中,不仅明确提出了将公布代表团成绩榜,同时对各代表团积分排序制定了详细的规则。第十三届全运会和冬运会的代表团成绩榜包括金、银、铜牌数、奖牌数和总分数。成绩榜排序依次按照金牌数、银牌数、铜牌数、总分数的高低排列。如都相同,排序并列。

对此,《新民周刊》在名为《全运会改革为何这么难》的文章中发问:“这究竟是怎么了?总局不是自相矛盾吗?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