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本土球员进步明显 上港队不用再担心板凳深度

俞 炯

2015年02月06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土球员进步明显 上港队不用再担心板凳深度

一场热身比赛,上港队的新外援孔卡和达维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旧外援海森也通过勤奋贡献了一个进球。不但球迷们对球队的新赛季更加充满期待,连主帅埃里克森也是非常乐观,“这个周末还会有几名重要的球员和我们会合,届时你们会看到一个更不一样的球队。”

随着本周六武磊、蔡慧康和颜骏凌这三位国脚,石柯这位国奥队队长以及韩国国脚金周荣的到来,上港队冬训将进入真正的联赛备战冲刺期。

当然一支球队不可能光靠这些大牌外援和本土国脚,足够的板凳深度一样是在漫长的联赛中取得成功的关键。上赛季,上港队就一度排名第三,甚至连第二的位置都到过,但基本就一套主力阵容打天下的他们随着联赛的深入,加上伤病的问题,后半程掉队最终没有完成“631”中第二年挤进前三名的目标。

如今,上港有望解决板凳深度,这个冲上中超后一直困扰他们的问题。和罗马尼亚克拉约瓦的热身赛,人们就看到了本土球员明显的进步,这使得主帅埃里克森完全有资源来进行适时轮换,保证球队的战斗力不在联赛白热化阶段大幅度下降。

首先是原先人员紧缺的中卫位置,新援石柯和金周荣都不在的情况下,客串的汪佳捷和小将贺惯都表现得不错,完全有能力独当一面; 边后卫位置在孙祥加盟之后,现在选择的余地更大了,队长王燊超换到右路一样上下通吃,伤愈后的傅欢助攻依旧犀利,还有上赛季打上主力的小将孙可能左能右,可以随时顶上。

后腰位置,热身赛中最大的惊喜是朱峥嵘,从前腰变成后腰,他的拦截能力一样出色,加上原本向前的意识又强,是很好的前后链接型球员。在后腰这个容易吃黄牌停赛的位置上,朱峥嵘新赛季出场的机会未必少。孔卡、达维、蔡慧康将是中场中路的首选,而替补中除了朱峥嵘,还有王佳玉和林创益可用,简直就是人才济济。

边锋位置上,杨世元、郑致云和郑达伦敢闯敢拼,同样进步明显,长球不少。他们将是吕文君和武磊的重要后备。

现在上港队急需的就是在中锋位置补强阵容,尽快敲定一名强援,不能光靠海森一人攻城拔寨。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