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局公布两份《总则》 全运会成绩榜排序金牌数仍然居第一

房亮

2015年02月06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明确提出,“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

4天后,国家体育总局又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2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又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这两份《总则》中,奖牌和排名等惯用的奖励和计分办法依然存在。

整改意见

只公布比赛成绩榜

2014年7月28日至9月3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巡视。11月2日,巡视组向总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2015年1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中,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第二大项第一个问题是,“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扭曲了体育精神”。体育总局给出了4点整改措施,其中第4点原文为:“从评价指标方面引导全国体育界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体育总局取消了亚运会、奥运会贡献奖奖项的评选,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

全运总则

成绩榜含奖牌数总分数

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2月4日,体育总局又公布了《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两份总则显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及冬运会奖励和计分办法几乎与以往一样。

其中,“奥运会成绩计入全运会办法”规定,运动员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和2014年冬季奥运会上获得前8名成绩,分别计入其第十三届全运会注册单位的奖牌数和总分数内:单人项目,每获1枚奖牌,按2枚奖牌统计,每获一个名次,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2倍分值统计;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球类除外):每获1枚奖牌,每人按照1枚奖牌统计,每获一个名次,按所获名次的相应分值统计;球类集体项目,每获1枚奖牌,每人按1枚奖牌统计,每获一个名次,每人按所获名次的相应分值统计。

在“公布代表团成绩榜”一项中,《总则》规定,代表团成绩榜包括金、银、铜牌数,奖牌数和总分数;成绩榜排序依次按照金牌数、银牌数、铜牌数、总分数的高低排列。如都相同,排序并列。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