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季后赛首战:北京胜吉林 广东遭东莞争议球绝杀

刘艾林

2015年02月07日05: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队篮球 人人都是马布里

  本报长春专电(记者 刘艾林)昨晚在客场以128比119击败吉林队后,北京首钢队更衣室内一片欢腾,主帅闵鹿蕾和队员们挨个击掌庆祝,马布里、孙悦、翟晓川,每个人都在描述和回忆着比赛中惊心动魄的每个细节,大家都笑着说个不停。在5场3胜制的1/4决赛中,首钢大比分1比0领先,很可能不用再回到长春就提前晋级半决赛。闵鹿蕾说:“是必胜的信念和团队篮球让我们赢得了这一场艰苦的比赛!”

  何为困难?比赛下半时出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第三节开场2分半,首钢队就领到了5次犯规,但队员们还是把10分的领先优势带到了第四节。这时更过分的情形发生了,末节才过了1分半,首钢队已经被判罚了5次犯规,而且更难以置信的是,本来只有4次犯规的孙悦在一次抢断中被接连吹罚犯规和技术犯规,赛后孙悦非常不解地对记者说,“那个球我只是捂了一下脑袋,就被追罚了T,我真的是一点儿也不理解裁判的想法。”首钢队领先的分差逐步被蚕食,一度只领先1分。好在在马布里的组织下,李根、翟晓川连续攻入关键球,首钢队稳住了场上局面,最终从客场带走了胜利,在这个系列赛中占得先机。在赛场解说员号召观众下周再来长春体育馆为吉林队加油后,孙悦在退场时大喊了一句:“你们没有机会了!”

  与吉林队琼斯砍下40分,三外援共得到82分不同,本场比赛首钢队真正打出了团队篮球,全队共有7人得分上双,最高的为国内球员李根,他独得28分,马布里和莫里斯也各有26分、22分入账,朱彦西、孙悦、翟晓川、吉喆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这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是非常难得的数据。闵鹿蕾评价说:“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比赛,在赛前我就不断鼓励大家,季后赛很艰苦,会有很多突发状况出现,我们不能仅仅指着马布里和莫里斯,国内球员要勇于站出来挑重担。说实话第四节孙悦被罚下有些突然,但我们也不是没有应对的方法。李根、晓川,关键时刻都顶了上去。”

  在昨晚另两场1/4决赛首战中,广东最后一秒遭东莞争议球绝杀,116比117先败一阵;青岛客场实现大逆转,115比113从山西带走胜利。

(责编:袁勃、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