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局纪检组追责全运奖牌榜“复活” 施泽华:我们一定要追查

2015年02月08日21: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局纪检组追责全运奖牌榜“复活” 施泽华:我们一定要追查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杨磊)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公布了两则全运会总则,内容与之前中纪委网站发布的《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有相悖之处,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施泽华表示:“方案公布之后出现差错,我们要认真核查,要追究责任。”

全运会竞赛规程与整改情况自相矛盾

1月30日和2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陆续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两份总则中“公布代表团成绩榜,包括金、银、铜牌数,奖牌数和总分数。成绩榜排序依次按照金牌数、银牌数、铜牌数、总分数的高低排列”赫然在列。

而就在1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刚刚发布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明确指出,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

“全运金牌榜”在取消仅仅四天之后就“满血复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猜测,整改通报中所提出的取消全运会金牌榜是否只是国家体育总局应付巡视组的权宜之计呢?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有关的内容跟我们整改的通报是相悖的,我们特别重视,这也是我们工作人员的失误,没有严格地去审这个没有定稿的东西就上去了,这是我们工作环节中出的问题,我们要进行整改,会进行内部治理避免这种问题再发生。”

在总局公布的两份竞赛规程中,使用了“公布代表团成绩榜”的表述,虽然不是“奖牌榜”,但是细则中则明确地进行了说明:“第十三届全运会和冬运会的代表团成绩榜包括金、银、铜牌数、奖牌数和总分数。成绩榜排序依次按照金牌数、银牌数、铜牌数、总分数的高低排列。如都相同,排序并列。” 在这样描述下的全运会“成绩榜”同传统意义上的“奖牌榜”实际上是一样的。张海峰司长也承认文字内容本身存在严重错误。

2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已经从官网上将两则竞赛规程撤下,同时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两份公告属于尚未最终定稿的草案,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才刊登在网站上,表示将责令立即整改。同时,体育总局在公告中重申,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的具体要求和内容没有任何改变。

总局纪检组表态追查“全运奖牌榜事件”

2月8日,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施泽华表示:“方案公布之后出现差错,我们要认真核查,要追究责任。错误出在哪个环节,草案是不是经过党组领导同意、经过业务部门逐级报批,然后上网前有没有审查,上网的审查制度和发布信息、发布文件的相关制度是不是按照这个制度来做的,我们一定要追查。我们想下一步就是按照我们整改提出来的措施,逐条地对各个司局、各个部门、包括各个中心要监督问效。要责任落实到人,比如说在哪个司就落实到哪个司长、各个中心落实到党政一把手,如果出现问题、出现跟党组的意见不一致、跟巡视报告的情况不一致,我们要追查追责。”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