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洲四大联赛上演"德比大战" C罗5个0皇马中4枪

2015年02月09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坠到底 三“王”倒米

  曼朱基奇庆祝胜利拥抱托雷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四大联赛集体上演“德比大战”:率先开始的是英超北伦敦德比,“争四狂魔”阿森纳被竞争对手热刺逆转;而老牌劲旅利物浦则被同城对手埃弗顿逼平;在西甲,卫冕冠军皇马在队史第4000场正式比赛中惨遭同城的马竞吊打;同样踏上德比战的还有拜仁,他们在德甲“南部德比”中两球完胜斯图加特,终于在2015年止跌回升;而另外一场焦点大战是“意大利神圣德比”,由意甲夺取欧冠最多的球队激战意甲夺取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结果这一次人们看到的不再是势均力敌的竞争,“老妇人”3比1完胜“红黑军团”,2倍的射门次数比,也证明米兰根本无力去抵抗强大的意甲霸主。

  四大联赛五场德比战,皇马、米兰和阿森纳合计17次夺取欧冠、64次夺取各自联赛的冠军,但在这个夜晚,他们却都输得遍体鳞伤……

  变天的德比:C罗5个0 皇马中4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22轮迎来“马德里德比”,交手双方是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卫冕冠军,结果,哀兵出战的皇马未能扭转乾坤,在客场以0比4惨败于马竞,皇马连续22轮联赛进球势头终止,2010年11月(0比5负巴萨)以来首次联赛不进球且失球超过3个,这更是他们64年来首次单赛季遭马竞双杀,也是64年来首次正式比赛作客马竞3连败。

  此役,马竞的4粒入球分别由曼朱基奇、萨乌尔、蒂亚戈和格列兹曼打入,托雷斯替补贡献助攻。其中,第二球尤其精彩,第1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萨乌尔就在门前倒钩入近角。皇马上一次联赛客场被马竞如此快打进2球,要追溯到1944年1月30日(12分钟)。

  皇马是欧洲冠军,也是世界冠军,但他们本赛季正式比赛6场失利,有4场是输给马竞。皇马近5轮连胜,每场至少打进2球,自从皇马在欧冠决赛上战胜马竞后,球队就找不到战胜对手的方程式了,皇马已经连续6场正式比赛未能战胜同城死敌,马竞才是马德里的主人。这是皇马史上第4000场正式比赛,此前第1000、2000、3000场均未取胜。而马竞自1997年以来首次联赛德比打进4球,取得1987年以来对皇马最大胜利,追平本队德比连续不败纪录(1969年至1971年连续6场不败)。

  这场比赛,皇马的J罗、拉莫斯、佩佩、摩德里奇因伤缺阵,马塞洛停赛,C罗虽然结束停赛复出赛后却遭到媒体这样的讽刺:“C罗连续第三场比赛缺阵!”90分钟的时间里,他0进球,0射中,0传中,0助攻,0威胁,传球准确率也只有70%。

  赛后,C罗承认球队没有踢好比赛,但他强调“皇马还是比马竞好很多。”或许还是自我感觉良好,尽管遭遇惨败,但C罗依然邀请了150人一起庆祝自己的30岁生日。对马竞的比赛一结束,皇马全体球员赶回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开车回家,换了衣服后,都前往C罗在拉风卡区的别墅为葡萄牙人庆生。

  告别的德比:温格“里程悲” 杰队刷数据

  周末英超的两场“德比”大战抢尽眼球,一边是北伦敦双雄阿森纳和热刺的混战,一边是默西赛德郡的利物浦和埃弗顿的对话。结果阿森纳以1比2兵败白鹿巷,利物浦与埃弗顿以0比0握手言和。相对于两场比赛本身,关于温格、杰拉德的一切成了两场“德比”的焦点。

  在白鹿巷的鏖战中,厄齐尔在第11分钟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取得领先,但枪手未能笑到最后,热刺在下半场由凯恩梅开二度反超。枪手的“悲剧”不止于此,这场比赛恰好是温格带队征战英超的第700场联赛,背运的温格眼看着“里程碑”变身“里程悲”。“曾经的历史只是一把自我改善与提高的标尺。”被称为“教授”的温格说起话来总是那么有哲理,但问题是他带队只是在历史节点做着不断的“重复”,而且还是重复输球。

  温格“重复”的还有每年的“争四狂魔”,但这次他们连实现这个都感到困难。在德比大战输给热刺后,阿森纳的排名出现在积分榜第6位,前面有曼联和热刺。值得一提的是,热刺在获得北伦敦德比的第50场胜利后,联赛排名超过了阿森纳,这是在过去19个赛季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利物浦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的比赛平白无奇,不过最终的0比0并没有让“默西赛德郡德比”变得平淡,原因是这场比赛成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最后一场德比大战,同时也是罗杰斯执教利物浦的第100场英超赛事。

  杰拉德在本赛季首次德比当中打入一球,周末杰拉德如果进球的话将追平传奇前锋罗比·福勒在利物浦的进球纪录(183球)。不过杰拉德的一次转身凌空射门被挡,他追平进球纪录的机会只能推延。“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德比了,从今往后应该让其他人成为德比的焦点。”杰拉德在赛前说。所幸的是主帅罗杰斯满足了杰拉德的愿望,让后者出现在首发名单。不过,杰拉德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他在前腰位置与斯特林、伊比以及库蒂尼奥这些球员擦不出火花。在赛后英国媒体的评分当中,杰拉德甚至得到了全队最低分。

  杰拉德赛前希望提升自己在德比战的进球数据,而如今这个数据定格在34战10球。利物浦在德比战进球排行当中,杰拉德排在了第四位,第一位的是利物浦历史最佳射手伊恩·拉什(25球),而后是埃弗顿的传奇人物迪恩(19球)以及桑迪·扬(18球)。不过杰拉德的登场次数已经达到了第三位,仅有埃弗顿传奇门将索绍尔(41场)、伊恩·拉什(36场)超过他。

  苏醒的德比:拜仁新年正式比赛首胜

  德甲第20轮迎来以拜仁与斯加特对碰为代表的“南方德比”,结果,“领头羊”拜仁在客场以2比0击败斯图加特,取得2015年联赛首胜,“德甲巨人”终于结束“冬眠”苏醒过来。

  斯图加特连续6个联赛主场不胜(2平4负),近5个主场不进球(464分钟),是本赛季德甲主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他们的门将乌尔赖希与拜仁9场德甲全负,是目前德甲对阵拜仁战绩最差的球员。是役进行至第41分钟,罗本门前抽射,打进近6轮德甲第6球,同时也是本赛季联赛第12球,成为欧洲5大联赛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目前德甲其他17支球队中,他只有对阵帕德博恩没有进球。下半时6分钟,阿拉巴主罚任意球破网,将比分定格在2比0。拜仁本赛季联赛已在禁区外打进10球,而整个上赛季只有5球。就这样,拜仁与斯图加特近13场正式比赛全胜(10场联赛、3场杯赛),将斯图加特踢到了德甲榜尾。

  过气的德比:AC米兰落后尤文24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22轮迎来焦点战,尤文图斯在主场以3比1击败AC米兰,30年来首次联赛对AC米兰5连胜,从而继续稳居意甲榜首,而AC米兰足足落后“领头羊”24分之多。

  尤文与AC米兰的较量曾被称为“意大利德比”,然而,意甲近几年只剩下尤文一枝独秀,“意大利德比”早就名不副实,成为过气德比了。事实上,如今的AC米兰不仅实力不如尤文,运气也更差,尤文的主力射手特维斯发热症状及时恢复,与莫拉塔搭档锋线,而AC米兰的“大腿”梅内流感勉强复出,坚持了没多久就下场了。结果,AC米兰只能接受连续7个意甲客场不胜的命运。

  比赛刚开始14分钟,特维斯就反越位成功破门得分。尤文本赛季联赛前15分钟打进10球,排名意甲首位,其中特维斯包办5球。特维斯本赛季21场意甲参与20球(14球6攻),而这也是特维斯连续第三次在联赛对阵AC米兰的比赛里进球了。

  AC米兰第28分钟一度由安东内利头球扳平比分,AC米兰是本赛季意甲头球破门最多的球队。但此后尤文连下两城,特维斯分别助攻博努奇和莫拉塔破门,彻底击垮了AC米兰。(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