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比战皇马六场不胜  C罗庆生夜踢出“鸭蛋”

2015年02月09日11: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比战皇马六场不胜 C·罗庆生夜踢出“鸭蛋”

这是皇马5年来联赛最大比分惨败,上回输这么惨还是2010年年末0比5不敌巴萨。安切洛蒂不仅体会了一次穆里尼奥式的大溃败,连续6场德比不胜更是追平队史最差纪录。

C·罗关键数据全是0

可能是惦记着赛后自己的庆生大派对,C·罗在这场马德里德比中几乎处于一种魂飞魄散的状态。因为在对科尔多瓦的比赛中上演全武行,C·罗被停赛2场。在卡尔德隆球场,葡萄牙人解禁复出,但J·罗、马塞洛、拉莫斯和佩佩等主力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出场。

首发出场的C·罗每次触球都会被马竞球迷狂嘘,整场比赛没有制造任何的威胁。90分钟的时间,他在进球、射正、传中、助攻和威胁传球的数据上全是0。不仅如此,葡萄牙人的传球准确率也只有70%。

在这场惨败之后,皇马头牌的大型生日宴如期进行。据当地媒体报道,他一共邀请了150名客人,皇马的球员们也换好衣服前来赴约。C·罗的生日是2月5日,此前为了备战马德里德比特别推迟到了比赛结束之后举行。

皇马千场必遭“里程悲”

事实上,这场输球并不能怪C·罗一个人,全队的表现都不及格,就像安切洛蒂赛后说的“没有一名球员表现出色”。

从开场到终场,皇马始终处在马竞强大的攻势压力下难以动弹,全场仅射门4次,倒是被主队射正8回,两项数据都是本赛季最差。安帅赛后失望透顶,“这是一场可怕的比赛,糟糕透了”,“可能是我当教练以来最糟糕一战”,“马竞每一环节都强过我们,取胜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历年西甲联赛被马竞双杀还能最终夺冠的球队,只有1941-1942赛季的瓦伦西亚和2005-2006赛季的巴萨。即便是皇马本队,自从1979-1980赛季(第9轮0比4不敌皇家社会,但当赛季夺冠)之后,就从未有过客场输4球以上还能夺冠的先例。还有一个有趣的数据,本场是皇马第4000次西甲联赛登场,但每逢千场必然遭遇“里程悲”的命运依然没能改变,3负1平无胜绩,只不过这场输得最惨。

马竞主帅创造新纪录

西蒙尼再次扮演了皇马克星角色,本赛季6次率领马竞出战安切洛蒂的球队保持不败,也成为历史上头一支单赛季6战皇马无败绩的铁军,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梦三队都做不到。同时,西蒙尼也送给安帅执教生涯近11年最大比分惨败。

皇马本赛季进攻线可谓锋芒毕露,前21轮射入70球不仅是五大联赛第一,比巴萨还多出13个进球。然而遇到防守出色的马竞,BBC组合便难有作为,此役三人加起来才3次射门,无一射正。本赛季其他31场比赛,皇马取得29胜,场均打入3.3球,场均丢球只有0.6个,唯独面对同城死敌,皇马不仅6场不胜,场均进球也骤降到0.7球,场均丢球则高达2球。

此外,西蒙尼同样也是西甲两大豪门主帅的克星,两年前做客夺走国王杯,为穆里尼奥离开皇马盖棺定论,上赛季对巴萨6场不败,并在诺坎普抢走联赛冠军,则让马蒂诺的西甲执教之旅以失败告终。有趣的是,本赛季巴萨已三胜马竞,床单军却对皇马6场不败,考虑到安帅也赢过恩里克,西甲豪门间出现条食物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