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湖人甩卖林书豪几被证实 下家难找来华打球或成"好选择"

2015年02月09日08:2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2月19日转会截止日临近 湖人甩卖林书豪几被证实 下家难找,来华打球或成“好选择”

随着2月19日转会截止日的临近,NBA转会市场流言四起,洛杉矶湖人即将甩卖林书豪的消息正在被各方证实,而书豪究竟会被哪家球队买走,现在还是未知数。

“湖人正在兜售林书豪,但几乎没有一点成功的机会。”美国媒体昨天发表评论称,湖人虽然有意交易林书豪,但市场上的反响并不好。“现在,他只能打好替补角色,性价比不高。”

去年夏天,湖人引进书豪,原本希望他做好组织者的角色。不过,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湖人就等不及了。“由于林书豪与科比无法共存,湖人现在就想甩掉这名替补控卫了。”去年,湖人与林书豪签订了一份合约,被外界认为“名不副实”。赛季至今,林书豪出战49场,其中26场是打替补,场均贡献10.4分,这样的表现并未达到湖人预期值。

本赛季开始以来,湖人表现极为惨淡,连战连败的同时,全队早已经进入摆烂时间。就个人表现而言,林书豪表现中规中矩。在湖人主帅斯科特的执教体系下,书豪在首发名单上进进出出,上场机会也不能完全确保,再加上科比赛季报销,球队整体衰落,林书豪非但没能重塑辉煌,声誉反而进一步下滑。主帅斯科特对林书豪也不客气,不止一次公开批评他稳定性欠佳,这从侧面印证了湖人对书豪的态度。

昨天,在谈到关于自己的交易流言时,林书豪强调,即使很有可能不会继续留在湖人队中,但自己不会去理会流言蜚语,仍将全力以赴打球。

对于林书豪的未来,美国媒体认为,书豪仍然是一名好的替补控卫——他能够利用挡拆创造出来的机会进攻,而且他也有一定的外线投射能力。曾经写过《林书豪:疯者为王》的肖恩·德文尼直言,“如果不是有一段‘林来疯’的经历,如果不是拿到与他实力如此不相符的大合同的话,人们对他的期待值会降低很多。他也会在NBA活得更轻松一些。”

虽然有可能在交易市场受到冷遇,甚至没有球队愿意接手,但是,林书豪完全有能力完成替补控卫的角色。毕竟,几年之前,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疯狂月”,应该会有球队为林书豪献上5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

当然,也有分析认为,如果在NBA拿不到一份满意的合同,林书豪有可能考虑会来中国打球。其实,林书豪加盟CBA的传言几年前就有过。2011年,林书豪就曾经表示,如果NBA停摆,他会考虑来中国征战篮球场。之后,林书豪在NBA 打出了名堂,关于他来中国打球的传言逐渐销声匿迹。如今,随着他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外界关于他可能重新考虑CBA的传言再起。以林书豪华裔球员的身份,再加上外援级别的实力,他将在CBA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