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城居民爱体育

本报记者 李长云 马 剑

2015年02月10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城居民爱体育

  第二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西班牙格拉纳达激战正酣,但在这座小城的大街上却一点感受不到大赛氛围,整座城市依旧处于西班牙人固有的悠然自得的慢节奏之中。不过,这并不表明格拉纳达人对本次大赛不够重视。通过几天的采访以及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介绍,记者深刻感受到格拉纳达人对体育的热爱。

  距格拉纳达市区30公里的内华达山区大型滑雪场,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前来滑雪的人络绎不绝。作为本次世界大冬会的比赛场地,滑雪场在比赛期间依旧对外开放,记者几次前来采访,都要在通往山上雪场的索道旁排队很久才能上去。来到雪场,漫山遍野都是滑雪爱好者,其中有稚气未脱的儿童,也不乏耄耋老人,甚至担任雪上项目电视转播的摄像记者都会滑雪,而且技术非常精湛。

  据在格拉纳达大学念大四的中国留学生刘晓介绍,足球和滑雪是格拉纳达民众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在当地的中小学非常普及。在刘晓租住的小区里,他经常看到不少孩子在楼前踢球,一家老少同去滑雪的家庭也不在少数。

  来自浙江青田的赵小勇说,格拉纳达人非常喜爱体育、特别是足球。虽然小城只有25万人,但却拥有一支西甲球队。格拉纳达队自2011年重返西甲联赛后,一直在降级边缘徘徊。2014—2015赛季西甲38轮比赛目前已经打完22轮,格拉纳达队积18分,在20支球队中排在第十九位,深陷降级区,但这并不妨碍当地民众对球队的喜爱,一个赛季的主场套票几百欧元,临时票一场30欧元,每逢主场比赛,都会有众多球迷到场观赛助威。

  已在格拉纳达定居15年的赵小勇酷爱篮球,在他的盛情邀请下,记者随赵小勇来到城边的一个体育社区观摩了他和朋友的比赛。这里的室外篮球场,两小时只收8欧元,但场地都是篮球场与小足球场混搭使用,需要提前预约,“幸好不是夏季,不然都被踢足球的人占领了”,格拉纳达人对体育的热情,有时候也成了赵小勇的“抱怨”。

  (本报格拉纳达2月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0日 15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