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于大宝备课向张稀哲取经 透露自己要展示另一面

2015年02月10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大宝备课向张稀哲取经 透露自己要展示另一面

昨日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2015赛季新援见面会,于大宝、李磊、晋鹏翔和门将石笑天等4位新人全部亮相。下午,国安全队飞往上海进行亚冠附加赛前的最后备战。

谈兵

曼萨诺承认 国安成“公敌”

昨日上午10时30分,国安主帅曼萨诺、副总经理武又文、领队魏克兴及于大宝等4位新援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魏克兴简单介绍了几名队员后,曼萨诺回答了记者们关于新赛季的一些问题。

对于最近在西班牙的拉练,曼帅表示很满意,“大家都很努力,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很卖力,我非常满意。”

新赛季,中超各豪门都加大投入,很多球队更换了外援,而国安则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框架。对此,曼萨诺解释说:“我们已经在去年下半年换了外援,德扬和埃尔顿的到来让我们的前场有了很大变化,所以今年不需要调整。当然我也希望今年他们能继续努力,让我们的进攻有更大的变化。”

说到球队新赛季可能面对的困难时,曼萨诺表示,去年大家经过不懈的努力,打破了很多纪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鲁能、富力、上港、人和等俱乐部都加大投入,都希望抢去第2名的位置,所以,国安的压力很大。

曼帅希望4名新援能尽快融入球队,与队友们快速磨合,“我们所有球员终于能一起去上海了,也可以一起准备亚冠资格赛了。”

用兵

门前闹饥荒 石笑天救火

腊月二十九,国安将与泰国曼谷玻璃和马来西亚柔佛之间的胜者打亚冠附加赛,球票将于14日停售。球队昨日下午奔赴上海继续进行技战术演练,德扬和埃尔顿从海外前往上海与球队会合。2月12日,国安将与杭州绿城热身,2月15日下午全队返京。

据曼萨诺介绍,此前受伤的杨智将随队前往上海集训,目前已处于康复最后阶段,“他参加2月17日的比赛比较难,康复快的话,可以在澳洲或后面的比赛中复出。”

张思鹏和柏小磊先后离队,杨智又有伤在身,国安遭遇门将荒。整个准备期,杨智都在德国疗伤,侯森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受伤,全队只剩下赵石一人可用,对抗训练也无法进行,只能从梯队调人。为求保险,国安租借了曾在富力和辽足效力的门将石笑天。昨日上午,国安官网公布了消息,紧接着,石笑天就参加了新援见面会。

1990年出生的石笑天2011年加盟广州富力,跟随球队冲超成功,此后担任程月磊的替补,并于2013赛季初任主力门将。上赛季,石笑天自由转会至辽宁宏运,排在张鹭之后任第二门将,中超出场过1次。

尖兵

大宝忙备课 向稀哲取经

张稀哲远赴德国,于大宝被看做是其替身。曼萨诺表示,于大宝非常重要,“我们会根据大宝的特点,给他寻找最合适的位置,希望他能有张稀哲上赛季那样的表现。”

于大宝认为,国安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张稀哲去年为球队做了很大贡献,“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尽快融入球队,熟悉技战术风格。我在之前冬训练得还不错,希望我能把这种状态带到联赛中。”

对于场上位置和技战术打法等问题,于大宝透露,他还专门和张稀哲有过沟通,“他给我传授了很多经验。我和张稀哲的风格不太相似,所以我希望到了赛场上能将另一面展现出来。”

目前队中,于大宝熟人不少。张呈栋刚到葡萄牙时,在那里踢球的于大宝帮衬过他不少。决定来国安之前,于大宝同张呈栋交流了很多,“到国安之后,我希望跟张呈栋能继续愉快地合作,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于大宝说,自己去年状态不是很好,他效力的阿尔滨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国安是个不错的平台,这里氛围非常好。我来这里就是想踏踏实实训练踢球,证明自己还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于大宝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编:实习生王奥博、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