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超级杯鲁能低调备战恒大 两队各有"黄金三叉戟"

2015年02月10日13: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杯鲁能低调备战恒大 两队各有"黄金三叉戟"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月14日,杭州,黄龙体育场,2014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将与足协杯冠军鲁能泰山争取“超级杯”冠军。“好的开头,等于成功的一半”,作为2015中国足坛的“开篇大戏”,“超级杯”已经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2月9日,广州恒大发布海报,向鲁能下达了“战书”,而此刻的鲁能,则保持了一贯的低调和稳重,他们更习惯用“实战”来说话。

  “黄金三叉戟”对决

“三叉戟”,百度百科词条里是这样注释的“三叉戟是一种多见于神话中的双手用长柄兵器。本为希腊神话中海神——波塞冬的武器”,“在现代体育比赛中,尤其是足球比赛中,经常把球队中三个有影响力中前场球员比喻成三叉戟”。如今的中超足坛,有想法的队伍大都打造自己的外援“三叉戟”,广州恒大、鲁能泰山兵强马壮,更是拥有各自的“黄金三叉戟”。

2月9日上午,广州恒大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名为“黄金三叉戟”的新赛季中国足协超级杯官方海报,海报以黑色为底,黄沙色为主要案,一方是恒大三名巴西外援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另一方则是鲁能三名南美外援塔尔德利、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为了进一步渲染气氛,恒大还在官方微博中写道:“新赛季首战!中国超级杯,广州恒大淘宝VS山东鲁能泰山,两队前场黄金三叉戟的对决,2015年2月14日16:00,杭州黄龙体育场火爆上演!”

  卡纳瓦罗“做好准备”

如今的恒大,与上赛季相比,已经有了较大变化,名帅里皮退居幕后,卡纳瓦罗走上前台担任执行主教练,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卡纳瓦罗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要与鲁能泰山一争高下,从此开始自己在恒大的执教生涯。

卡纳瓦罗说:“我们引进了新的外援高拉特、阿兰,他们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在阵型打法上自然要做一些调整。如今恒大,中场和后场的防守基本变动不大,但是前面对一些前锋有不同的要求。”谈到即将面对的鲁能泰山,卡纳瓦罗表示:“山东鲁能泰山,我看过很多场这支球队的比赛,他们也引进了非常好的球员。超级杯就要来了,我已经开始做好准备。这方面我们球队都清楚,这个比赛就是一场决赛,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付出。”

  鲁能泰山低调备战

广州恒大来势汹汹,鲁能泰山淡然面对,这很能反映出中超两大豪门的不同特点。近期,不少志在争冠的中超队伍,都闹出了不小的动静,鲁能泰山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坚决按照自己的节奏备战2015赛季。

日前,鲁能泰山已经结束巴西集训,返回济南休整。据了解,在巴西热身期间,鲁能中场核心蒙蒂略的发挥极为抢眼,刚刚加盟的塔尔德利也表现出了很好的能力以及融合能力,而在本土球员中,王永珀以非常稳定的出场,预示着他极有可能重新赢得库卡的信任。

2月9日,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鲁能泰山、上海上港、广州富力、贵州人和等队均加大了投入,“他们都希望抢去第二名的位置,可能他们认为恒大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所以他们可能把主要火力对准国安。”其实鲁能,还真的不会稀罕“老二”的席位,他们一心想夺回“王座”,2月14日便在“超级杯”上瞄准广州恒大,打响复兴的“第一枪”。

(责编:实习生王奥博、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