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天时地利人和 富力有望打响亚冠头炮

2015年02月10日08:4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球队赛季首次亮相亚冠 天时地利人和 富力有望打响头炮

  打进亚冠正赛,是富力新帅孔特拉的第一个任务。/新华社

  今晚,广州富力队将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新加坡联赛冠军新加坡勇士队,这是2015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战,也是广州富力队历史上的首场洲际比赛。随着富力在亚冠赛场上的亮相,中超球队的2015赛季将拉开序幕。

  赛前,富力俱乐部已经喊出了“震山狮吼,力拔头筹”的口号。

  这支富力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新”。上赛季,广州富力队在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的率领下取得中超第三名的好成绩,因此拿到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埃里克森赛季结束后离开转投上海上港,而只有39岁的罗马尼亚人孔特拉接过帅印走马上任。虽然双方是在去年12月18日便敲定合同,但孔特拉在1月3日时还是以西甲球队赫塔菲主教练身份站在场边指挥,之后才正式成为广州富力队的主帅,换言之与球队接触也不过才五周的时间。同时,球队对参加亚冠附加赛的大名单进行了微调,譬如用米切尔入替阿隆,同时也把高中锋门阳加入到名单之中。实际上除了米切尔外,新加盟球队的汪嵩、于洋、刘殿座、叶楚贵和金洋洋中的一些球员也有机会在此役完成在广州富力队的首秀。新教练,新队员,全新的富力期待着在亚冠这个全新的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孔特拉说:“亚冠对于整个球队和球员都非常重要,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比赛。我是一个想赢得一切比赛的人,目前我们的阶段性目标就是打进亚冠正赛,所以附加赛第二轮打新加坡球队,赢下比赛最重要,我觉得我们有这个实力。”

  应该说,富力拿下新加坡勇士队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勇士队来到亚冠这一步,一路上其实都相当惊险。上赛季新加坡联赛最后一轮前,被邀请参赛的文莱DPMM已经锁定冠军,勇士只排第四,但他们最后一轮2比0击败第二淡滨尼流浪者,并得益于原来第三位的内政部联意外主场输球,勇士升上积分榜第二并取得代表新加坡出战亚冠的资格。而5天前,勇士做客缅甸,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才险胜亚达纳邦晋级。

  新加坡勇士队已经提前来到广州,从队员的反应看,他们对于广州的天气不太适应,球队领队钟蔚强说,“从广州近几天的天气来看,我们的队员估计还是会觉得有点冷,毕竟他们已经习惯了在炎热和潮湿的气候下比赛。”广州富力本身在实力上更胜一筹,同时还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很有可能为中超球队打响头炮。

  富力的这场亚冠资格赛是2015赛季中超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或将拉开中超球队疯狂2015赛季的序幕。(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