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预赛亚洲40强赛方案公布 国足有望以种子队参加

2015年02月10日13: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闯入八强
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闯入八强
原标题:世预赛亚洲40强赛方案公布 国足有望以种子队参加

新华网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根据亚足联官方网站9日公布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以及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方案,在亚洲杯上打进前8名的中国足球队很有可能以种子队的身份直接参加第二轮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

亚足联表示,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总共分为三轮,其中第一轮由亚洲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12支球队(第35-46名)参加,他们将在今年3月12日和3月17日以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的形式决出6个胜者,然后和亚洲排名前34位的球队共同参加第二轮的40强赛。首轮预选赛的抽签将于2月10日在吉隆坡进行。

第二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40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5队,然后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三轮的12强赛。而这12支球队还将同时获得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权。亚洲区的40强赛将于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进行。

40强赛的抽签将于4月1日进行,而抽签将根据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进行,鉴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国足很有可能以种子身份参加40强赛。

在第三轮12强赛中,12支球队将分为两组进行比赛,其中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将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而至于最后的0.5个名额目前尚存变数,有日本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将在今年3月的执委会会议上讨论各大洲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最终分配方案,亚洲或许会因为在巴西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而被削减为4个名额。如果结果真是亚洲名额由4.5个削减为4个,则对中国队来说将是个坏消息。

至于2019年亚洲杯的另外12个名额,亚足联表示,将由在第二轮的40强赛中排名第13至36名的24支球队中决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