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召开新援见面会  于大宝不谈目标盼融入

2015年02月10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召开新援见面会 于大宝不谈目标盼融入

昨天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工体召开了新援见面会。于大宝、李磊、晋鹏翔和昨天刚以租借方式加盟球队的门将石笑天正式在球迷和媒体面前亮相。

于大宝

不甘只当“替代者”

年龄:26岁

身高:182cm

原球队:大连阿尔滨

特点:速度较快、想象力不错、视野很好、身体强壮

在本次转会期内,于大宝的加盟无疑最受国安球迷关注。昨天的新援见面会上,有球迷也直截了当地询问于大宝:“新赛季希望为国安队进几个球?”

于大宝很低调,他说的是“希望主教练能多给我机会,我也会全力以赴”,面对球迷“不依不饶”的追问,于大宝表示:“目标还是放在心里吧。”尽管和所有新援一样,于大宝也多次提到要“尽快融入球队”,但实际上,他对这支国安队并不陌生,加盟球队前,他与张晓彬、张呈栋、赵和靖、张稀哲、杨智等人都有过沟通:“现在的国安队里有我很多的好朋友、好队友、好兄弟,他们对我过来也挺高兴的。”

在外界看来,于大宝是要顶替已经转会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的场上位置,于大宝也透露,自己与张稀哲的交流更多一些:“来国安之前,我和他就有沟通,包括他走之前,也有很多交流。稀哲给我传授了很多经验,讲过球队很多打法、配合和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也包括和外援间的配合问题。”当然,于大宝与张稀哲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员,他自己也表示:“我希望给球迷展现出一种不同的风格。”

李磊 晋鹏翔

后防线新鲜血液

年龄:22岁

身高:183cm

原球队:河南建业

特点:勤奋、基本功扎实

年龄:25岁

身高:190cm

原球队:大连阿尔滨

特点:1对1防守能力强

李磊从河南建业转会加盟国安,这名23岁的年轻边后卫率先说到的就是北京的球迷氛围:“北京有全国最好的球迷和主场氛围,我也会努力奉献出自己的良好表现。”对于自己的未来,小伙子说得很实在:“一步步走,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点,对未来有好处。”

李磊与来自大连阿尔滨的中后卫晋鹏翔都是国安队后防线的新鲜血液,在晋鹏翔看来:“国安的防守好,这跟球队整体有关,而且队友们协防做得都不错。”至于能否争取到主力位置,他说自己“还没太想这些,现在最关键的是尽快融入”。毕竟,他昨天才与球队会合。

西班牙集训期间参加了与巴萨B队和皇马B队两场热身赛的李磊则表示:“我适应得比较快,老队员对我很照顾,球队的集体氛围非常好。我觉得防守时,四个后卫的沟通很关键,我们防线上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们教给我很多。我也希望能有好的表现,给球队带来更多活力。”

石笑天

门将荒暂时缓解

年龄:24岁

身高:190cm

所属球队:辽宁宏运

特点:反应迅速、状态稳定

昨天出席新援见面会的还有刚刚从辽足租借加盟球队的石笑天,他曾经还在广州富力效力。国安队的门将储备之前受到考验:张思鹏与柏小磊转会,杨智受伤,侯森又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负伤,因此外界也将石笑天称作是“救火队员”。

据国安主帅曼萨诺透露:“杨智前天从德国回到北京,他会在上海与球队合练。”不过,杨智参加2月17日亚冠附加赛的可能性并不大,西班牙人也表示:“我也希望他能参加这场比赛,但这不太现实。我希望他能参加我们在澳洲的比赛,或是3月初的比赛。”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新赛季 我们期待更多

距离亚冠附加赛已越来越近,以稳定为主的国安队将会有什么表现?

从北京到海南到西班牙再到上海,国安队的冬训安排忙碌紧凑,相比较于上赛季,球迷们有了更多期待,但也一如曼萨诺所说,新赛季会有更多挑战与困难。

外援框架没变、内援到位及时、主帅完整率队冬训,从这一层面看,国安队的第一步显然比上赛季扎实,但在漫长的赛季中,这种良好基础也会令人们的要求更严苛。2014赛季,会有一些不如意的比赛被原谅,因为“主教练在赛季开始前才确定”,因为“上半年外援不给力,下半赛季临时更换了外援”,同理,也会有一些惊喜被放大。好在,不再有这种能用来推脱的理由是一件好事。

从不被看好到被看好,从震荡到稳定,变化是可喜的,挑战也是必然的,何况还有那么多对手也在摩拳擦掌。看起来,曼萨诺很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问题,他和他的球队,会付出更多努力来迎接挑战。

■帅论

曼萨诺:很多队都盯着我们

率队从西班牙归来,国安主帅曼萨诺的精神状态显得很不错,对于球队的冬训情况,他感到很满意。

主教练甚至用了“伟大的训练”来形容国安在西班牙的集训:“我们在那里完成了体能储备,而且也打了几场热身赛,帮助新援尽快融入队伍。接下来我们要在上海训练,对2月17日那场重要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曼萨诺承认,新的赛季会更加困难,他也提醒着队员们做好准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去年我们的成绩不错,而且打破了国安队历史的很多纪录。今年恒大、山东、上港,包括贵州都加大了投入,可能恒大的霸主地位还是难以撼动,但这些球队也会集中火力瞄准我们去年联赛亚军的位置。但是我们也有信心,今年再去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至于不少俱乐部斥巨资更换外援的现象,西班牙人笑称:“换外援是因为他们对原来的外援不满意。我们去年下半年更换外援后,比上半年有很大进步,所以我们暂时没有换外援的打算。”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