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引援就位 新赛季目标:亚冠联赛前三名

2015年02月10日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在工体,国安召开了新赛季的新援见面会;昨天下午,全队出发前往上海准备最后一个阶段的拉练。相比其他球队在冬天的买进卖出,国安的阵容变化或许是最小的,在曼萨诺的计划中,保持稳定的国安同样要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

引援就此结束

既然是新援见面会,新加盟的球员当然是主角,由于在上赛季刚刚结束不久就已经决定续约所有外援,所以在冬天国安引进的全部是内援:于大宝顶替离开的张稀哲,晋鹏翔替代的是于洋,李磊补充的是国安一直想补强的边后卫位置,而在张思鹏和柏小磊相继自由离队之后,国安在前几天租借了石笑天。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这也将是国安在今年冬天的最后一笔引援。不难看出,外援没有变化,内援要么是走一个再来一个,要么是引进阵容可能的补充,可以说,除了一个于大宝,国安没有再引进足以改变整个战术体系的球员,上赛季的阵容最大限度地保持了稳定。

国安面临挑战

对比国安的稳定,包括恒大、富力、上港、鲁能、绿地等在内的多支球队在过去的这个冬天却是阵容大变,对此曼萨诺也有清楚的认识:“这些球队更换外援,说明他们对之前的外援不是太满意,或者不是太适合自己的球队。而我们已经在去年下半年更换了外援,随着德扬、埃尔顿的到来,我们的前场有了很大变化,所以今年不需要调整。我认为他们都希望去抢第二名的位置,可能他们认为恒大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所以他们可能把主要火力对准国安。”显然,曼萨诺对于本赛季中超激战的前景已经有了预估。

亚冠是主战场

曼萨诺和国安高层已经在很多场合提到过,新赛季三条线的目标是:联赛前三名,足协杯进入决赛并力争冠军,而亚冠则是“走得越远越好”。不难看出,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将是国安的主战场。上赛季的亚冠联赛,曼萨诺在仓促接手且巴塔拉未能参赛的前提下,距离小组出线也只是一步之遥。今年已经完全掌控了球队,内外援引进也早早完成,曼萨诺对于亚冠的期待恐怕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已。当然了,国安必须想办法在本月17日先在工体赢下资格赛,才有资格谋划亚冠宏

稳定并非全部

在曼萨诺口中,国安要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但是在冬天国安并没有太大的手笔,于大宝能不能顶替张稀哲还未可知,那么跟其他花钱的球队相比,稳定或许是国安最大也是唯一的一个优势:在赛季初期其他球队还处在磨合阶段的时候,国安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但是我们必须指出的是,稳定并非是一支强队的全部,就算是拜仁慕尼黑,也会在转会期买进贝纳迪亚和莱万多夫斯基,来继续保持竞争力,从这个层面来看,国安似乎有些太过于稳定了。

有些微妙的是,相比中超联赛的烧钱,亚冠对手们却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国安在国内联赛看上去不温不火的投入,放在亚冠联赛中还多少有点竞争力,也正是这个原因,国安必须要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有所突破,否则“伟大的赛季”将无从谈起。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