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林书豪垃圾时间刷分 坐穿板凳席处境堪忧

2015年02月10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垃圾时间刷分 坐穿板凳席处境堪忧

昨天,湖人在客场以105比120不敌骑士,遭遇四连败,林书豪替补出场依旧乏善可陈,所得11分中有9分来自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如此表现,对于身处合同年的他来说显然不是件好事。

对于NBA球员来说,合同年有着十分不同的意义,他们会更多地提升个人数据,为了在成为自由身后能获得一份更加肥厚的新合同。然而,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无疑是在“自毁前程”。

防守无力 得分不痛不痒

面对近期势头强劲的骑士,湖人未将林书豪排进首发阵容,直到首节结束前2分45秒,后者才替换新秀克拉克森出场。上场不久,在面对骑士明星控卫欧文的防守时,林书豪被戏耍一番,欧文则助攻莫兹戈夫完成暴扣。之后,他又有一次传球被詹姆斯抢断,欧文在反击中命中三分。不过在首节收尾阶段,林书豪先是助攻布泽尔跳投得分,后又完成一条龙运球到前场上篮命中,帮助湖人在首节结束时仅落后4分。

此后两节,林书豪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时间。有意思的是,第四节在胜负已分的情况下,湖人主帅斯科特派出林书豪打满第四节。这一节他除了命中一记三分外,还有两次中投命中。虽然林书豪全场9投5中得到11分,但其中9分都来自第四节的垃圾时间,而且他在场上的失误也不少,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他就在持球进攻的过程中连续出现两次失误。

此外,对位欧文,林书豪也没有起到限制作用。首节欧文就拿下13分,下半场,他继续给湖人施压,全场拿下28分、10次助攻。

失去信任 场均时间新低

其实,林书豪的“灰色”表现已有一段时间。本赛季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艰难的时期。去年夏天,林书豪被火箭交易至湖人。在紫金军团饱受伤病困扰且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林书豪理应坐稳首发控卫的位置,但他的表现没能让主帅斯科特满意,于是他被打回到板凳席,场均出场时间也降到了2011至2012赛季以来的最低(25.7分钟)。如今,斯科特宁愿让新秀克拉克森担任湖人首发控卫,也不把这个机会给林书豪。赛季至今,林书豪场均贡献10.4分、2.2个篮板、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2.8%,三分命中率37.2%,打替补时场均只有8.8分。过去13场,湖人输了12场,他场均9.1分、4.9次助攻。

林书豪回到板凳席,斯科特曾给出两个重要理由,一是林书豪缺乏控卫的直觉(这主要体现在进攻端),二是在防守端不够强硬。

交易传闻 数据难显身价

其实,斯科特不重用林书豪还有一个原因,后者与湖人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林书豪的表现无法打动湖人,后者也就无意留他,自然不会给他更多出场时间。

在NBA的剧情中,合同年有着十分不同的意义。一旦球员身处这样的年份,他们会集中更多的注意力,提升自己的个人数据,为的就是在成为自由身之后,能够获得一份更加肥厚的新合同。然而,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显然是在“自毁前程”,不但无法同他在尼克斯时的“林疯狂”时期相比,甚至不及他在火箭时的表现。

湖人有意送走林书豪,本赛季关于林书豪将被交易的传闻此起彼伏,然而始终没能转化为事实,重要原因就是林书豪的糟糕表现令其他球队望而却步。近日甚至传出他不排除加盟中国CBA的可能,但以林书豪的个人实力而言还不至于。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