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人民网>>体育>>正文

魏纪中:取消奖牌榜不治本 金牌指标才是根源

2015年02月10日08:5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针对近期被热议的“全运会不再设置奖牌榜”的话题,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仅取消“奖牌榜”还不能治本,关键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区市不应下达金牌任务和指标。

正在国外出差的魏纪中通过短信表达了他对此事的看法。他表示:“我认为现在对体育改革和体育产业改革的讨论还未深入。全运会问题岂止是不排金牌榜。”

在魏纪中看来,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不排名并非“壮士断腕”之举。他表示:“总局不给管理中心分配奥运金牌指标,各省区市不给体育局下达全运会名次任务,我看才是初步治本。全运会规程总局要用真正改革精神重新制定,全运会要引进中立监督机制,成立由非总局人员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全运会竞赛政策要真的向后进省区市倾斜,同时要鼓励运动员赛出好成绩。”

魏纪中所谈的“金牌指标”问题在中国体育界是“公开的秘密”。在参加奥运会、冬奥会等国际大赛前,国家体育总局通常都不会对外公布他们的夺金目标。但是,总局内部对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都有明确的指标任务。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全运会上,各省区市通常也对其体育主管部门下达有奖牌排名的任务。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