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亚冠首秀大捷 高层表态增加奖金

2015年02月11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秀山下 见证亚冠首秀大捷

  富力(蓝衣)用一场大胜开启亚冠之旅。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3比0,广州富力剑指澳大利亚。昨晚,2015亚冠资格赛第二轮4场比赛展开争夺,坐镇越秀山主场的广州富力以3比0击败新加坡勇士队,顺利晋级第3轮资格赛。本场比赛是广州富力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胜利,也是球队首次在亚冠比赛中赢球,更是越秀山体育场的亚冠首胜。2月17日,广州富力将在亚冠资格赛第3轮中客场挑战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

  前锋破门乏术 后卫“解决问题”

  尽管广州富力在全场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上半时更是将新加坡勇士压在半场之内,但在队中头号射手哈默德缺阵的情况下,富力上半场没能出现能在门前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队员。此役,哈默德感冒,朴钟佑大腿拉伤,两人均无缘18人大名单。

  作为广州富力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最为重要的、将决定球队全年走向的亚冠资格赛,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顶着压力,在本场比赛中大胆启用新援。虽然新老队员之间只有短短一个月的磨合时间,但场上队员在攻防两端的配合默契,进攻端数次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但无论是顶替哈默德位置的姜宁还是其他队员,都没能展现出哈默德临门一脚的“杀手”本色。上半时,广州富力获得多次破门良机,但均无功而返。

  对手新加坡勇士,最多只能达到中甲球队水平。勇士在上半时大举采用逼抢战术,导致其体能迅速下降。孔特拉并没有在下半时开始时就作出换人选择,球队依然大举压上。下半时刚开始,富力便多次利用传接配合压迫对手防线,并获得数次定位球机会。在球队占据优势久攻不下的情况之下,站出来的是两名后卫。富力前两次破门分别来自左后卫姜至鹏和中后卫张贤秀的远射。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均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了今年1月的亚洲杯。

  拿下勇士再战水手 张力表态增加奖金

  广州富力赢球了,顺利晋级亚冠资格赛第3轮,下一个对手是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面对一支水平至多算是中甲水平的新加坡联赛球队,广州富力取胜的过程其实算不上轻松,尤其是上半时的表现,让人为他们能否从澳大利亚带回一场胜利而担忧。

  赛后,富力俱乐部老板张力说:“这场比赛能赢3球,我非常开心。能否进入正赛关键是下一场,我下一场会加大奖金的投入以鼓励球队。这场对手不够强,我们缺少外援前锋(哈默德),双方实力还是有点差距,下一场要加个哈默德才更加稳妥。”对于哈默德和朴钟佑能否上场的问题,孔特拉表示还得观察他们二人未来数天的情况再作决定。

  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赛后表示,他非常满意本场比赛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本场比赛,在哈默德和朴钟佑缺阵的情况下,孔特拉尝试了无锋战术。对此,孔特拉说:“赛前,我们研究了对方的特点,然后我决定采用无锋阵型,我非常庆幸我有一群可以适应不同阵型的队员。” 孔特拉明白,新加坡勇士的实力不足以充当广州富力的“试金石”,下一场客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会很艰难。但他仍热很有信心,“我知道进入亚冠正赛很不容易,但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作为本场比赛打破场上僵局的进球功臣,姜至鹏在赛后说:“我之前也有预感能进个球,上半场没能打破僵局心态是有点急,但我们下半场优势明显,今天很幸运,能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姜至鹏还表示,国家队的经历让他在自信心和能力上都得到提高。

  与孔特拉一样,姜至鹏也知道下一场比赛才是真正艰难的挑战,他说:“下一场作客澳大利亚的比赛,才是我们更应该赢得的比赛。澳大利亚的球员身体素质好,这一点需要研究,避开他们的优势,要利用速度冲击对手。”好消息是,广州富力的下一个对手中央海岸水手的近况不佳,虽然贵为上赛季澳超联赛季军,但本赛季,中央海岸水手16场比赛仅获得3胜6平7负的战绩,目前排名澳超倒数第3名。

  此外,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另一场亚冠附加赛第二轮比赛中,来自泰国的曼谷玻璃以3比0战胜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柔佛。2月17日晚6时,曼谷玻璃将在亚冠资格赛第3轮中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两队将争夺一个晋级亚冠小组赛的名额。(谢泽楷)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