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英超转播费超过50亿英镑 未来垫底球队也能分1亿

2015年02月11日09: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杨磊) 作为全世界商业运作最成功的足球联赛,英超联赛又刷新了一项纪录,北京时间11日凌晨,英超新一轮电视转播费用公布,天空体育和BT体育出资51.36亿英镑买下2016-17赛季起未来3个赛季的英超转播权,这一数字比上一轮电视转播费用增长了70%。一个赛季英超联赛共380场比赛,这样算下来,未来一场英超比赛的转播费将达到400万英镑左右。

在新合同当中,英超将168场比赛分成不同的转播包出售,其中天空体育出资41.76亿英镑购买其中126场比赛的转播权,包括了大部分周五晚和周日的比赛;而BT体育出资9.6亿英镑收购了42场比赛的转播权。

51.36亿英镑,相当于490亿人民币,如此夸张的数字有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英超主席舒达莫尔说:“这是市场的力量,是俱乐部努力的结果。人们想要看到顶级球星的表演,看看转会截止日时的疯狂吧。我对这个数字有点意外,伯恩利,从经济角度来看,已经比阿贾克斯更大。这对所有英国俱乐部,对所有依赖英超营收的组织和慈善机构等等都是好事。”

按照英超国内版权的出售价格,可以预计英超海外版权的价格也将水涨船高,根据英媒的预测,下下赛季英超的垫底球队也可以分得大约9900万英镑,而收入最高的俱乐部将获得大约1.56亿英镑。

英国《每日邮报》也统计了2013-2014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电视转播分成的情况。英超联赛15.638亿英镑的电视转播分成,几乎相当于其余四个联赛的总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