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羽超联赛常规赛落幕 无林丹八一队降级

2015年02月11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规赛落幕 无林丹八一队降级

  2014-2015赛季羽超联赛常规赛昨天落幕,失去林丹、李雪芮的八一羽毛球队在0比5完败给青岛后,排名在蓝区垫底,惨遭降级。

  由于羽超联赛为运动员分级定薪,林丹、李雪芮等世界冠军为A级球员,年薪不得低于50万元,加上赢球奖金等将高达上百万元。而且本赛季为了避免俱乐部欠薪,要求各俱乐部每场比赛结束三天内要与参赛球员结算收入。

  没能找到冠名赞助,八一队无力养活林丹、李雪芮等顶级球员。赛前,林丹就已经明确表示,为了不给俱乐部增添负担,只能放弃参加羽超联赛。

  失去林丹、李雪芮两大核心球员,八一队依靠年轻

  队员出战,从联赛一开始就处于保级境地。10场角逐,勉强赢了浙江竞体、广州粤羽各一次,但在和两队计算交锋成绩时,还是因为盘分处于下风,最终排名蓝区垫底。

  本赛季羽超联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分为蓝红两个半区进行双循环角逐的常规赛。由于下赛季羽超将缩编为10支俱乐部参赛,两个分区排名最靠后的俱乐部将降级。

  红区排名垫底遭到降级的是广西队。(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