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助力申冬奥 姚明领衔形象大使

2015年02月11日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助力申冬奥 姚明领衔形象大使
原标题:助力申冬奥 姚明领衔形象大使

昨天,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侯斌等6位著名运动员接受了北京冬奥申委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

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人选由中国奥委会和中国残奥委会推荐,北京冬奥申委参照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和其他申办奥运会城市的做法,在听取奥林匹克专家、学者和运动员代表以及其他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确定。最终,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侯斌等6位著名运动员入选。今后他们将参与申冬奥宣传推广活动,利用自身影响力推广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

作为中国最广为人知的运动员之一,姚明表示自己虽然从事的是夏季运动,但是一见到冰雪就兴奋。他个人非常喜欢观赏冬季运动比赛,最喜欢的项目是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冬奥会花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夫妇俩则表示,如果申办冬奥会能够成功,还能把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和普及程度提前十年到二十年。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