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英超三个赛季转播权 售出51.36亿英镑

2015年02月12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个赛季转播权 售出51.36亿英镑

英超联赛昨天官方宣布,2016/2017、2017/2018和2018/2019三个赛季的英国本土电视转播权售给天空电视与英国电信公司,总价高达51.36亿英镑,其中天空电视买下了A、C、D、E、G五个转播包总共126场的转播权,英国电信买下B、F两个转播包总共42场。

“英超俱乐部展现了极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足球,让球迷到球场或通过电视观看,让球迷的兴趣点达到了一个新高峰。上赛季,英超创造了顶级联赛自1949/1950赛季以来的最高上座率,以及英国本土的最高收视率。天空体育和英国电信都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把比赛带给球迷,同样又提供了收入给俱乐部用于足球发展、场馆设施、青训培养和社区工作。我们感谢并且信任天空体育和英国电信能够和英超联赛、俱乐部一起合作下去。同时也感谢其他合作伙伴的参与。”在做成大买卖后,英超联赛首席运营官理查德·斯库达摩尔这样说。

英超未来三个赛季的本土转播权卖出51.36亿英镑,折算成欧元是69亿,平均每个赛季为23亿欧元,这毫无疑问是历史新纪录。西甲的电视转播权是由各俱乐部与电视转播商分别谈判的,目前每个赛季的成交总额大约在8亿欧元。下赛季,西甲的电视转播权也将整体出售,预计收入也仅为10亿欧元。意甲每个赛季的转播收入为9.15亿欧元,合同一直签到了2018年。德甲的电视转播权与德乙一起打包出售,2012年与德国天空电视台签订了为期4年、每年4.857亿欧元的合同,每个赛季可以转播612场比赛之多。而法甲每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的收入还不到英超的1/3。很明显,在欧洲五大联赛之中,英超的电视转播权销售领先其他四大联赛太多了。

英超联赛的转播收入,50%将平均分配给20家俱乐部,25%用于比赛奖金,剩余25%将用于草根足球,即补贴英超以下各级职业或业余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