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 李娜入围最佳女运动员

2015年02月12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 李娜入围最佳女运动员

昨天,摩西、李小鹏等五位体坛传奇共同揭晓了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入围者名单,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金花李娜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视为国际体坛的最高荣耀,2015年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此次与李娜一起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是小威廉姆斯、埃塞俄比亚田径运动员根泽贝·迪巴巴、新西兰铅球运动员瓦勒瑞·亚当斯以及两位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蒂娜·梅兹和马里特·比约根,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首次入围这一重量级奖项评选。

对于李娜获得这一重要奖项的提名,杨扬说:“我其实很羡慕李娜,因为她可以在职业生涯中去更多地展示自己。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李娜直来直去的的性格我相信很多媒体会非常欣赏,非常幽默,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时代特征的运动员。”

在孙雯看来,李娜用自己手中的球拍向全世界证明了曾经的一个错误观点。“坦白讲,十年前我们谈到网球,会说,‘喔,这个运动不适合中国人’,但李娜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我们,我们错了。我想这不仅是李娜个人的成就,更重要是她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一代。”

在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入围者提名名单揭晓前一天,一场独特的足球赛在黄浦江畔进行。由名帅卡佩罗率领、体操名将李小鹏、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前女足队长孙雯、成耀东、孙吉等组成的劳伦斯明星队与恒源祥好小囡足球队展开“较量”。据悉,此次是由2015年上海劳伦斯体育奖主办方——恒源祥集团主办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特意邀请了卡佩罗等诸位大师与小朋友们切磋技艺,就是希望更多人支持足球运动,让远离足球场的许久的人们再回来。

这两天一直忙于劳伦斯各活动的孙雯,最常被问及的就是中国足球距离劳伦斯舞台究竟有多远的话题。对此,孙雯,“足球难就难在这里,它是一个团队项目,不光一个人就能够完成这样的使命,需要几批人、几代人,还有很好的平台……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我现在很难说为什么没有中国球员,或者将来也可能未必会有,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更多人去欣赏中国足球。”

正是因为目前中国足球与世界一流有着巨大的差距,所以这样的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就显得非常重要。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说:“这次公益活动作为今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造势活动的完美开端,除了增进人们对劳伦斯的了解,本身也是一场与体育明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大家回到运动场上,享受运动的快乐。”(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