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 李娜入围中国独苗

2015年02月12日07: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 李娜入围中国独苗

  第16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名单昨日在上海揭晓,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尽管去年已退役,但仍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她也是名单中惟一的中国运动员。4月15日,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颁奖典礼将在上海进行。

  在此前公布的提名候选名单中,有3名中国运动员上榜,他们是李娜、宁泽涛和张继科。不过,昨日揭晓的名单中,仅剩李娜一人。由于去年澳网夺冠,李娜成了各体育奖项的大热门。与李娜一同入围最佳女运动员的还有小威、田径名将亚当斯和迪巴巴、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和高山滑雪名将梅兹。

  “我其实很羡慕李娜,因为她可以在职业生涯中去更多地展示自己。我相信很多媒体都欣赏李娜直来直去的性格,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时代特征的运动员。”刚刚当选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的杨扬表示,相信李娜可以带动更多的中国孩子喜欢网球。

  劳伦斯共设7个奖项,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50名会员投票产生,这些会员在运动员时期都曾有过辉煌战绩。2月10日,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和体操名将李小鹏正式成为第49及第50位会员。此前,该学会中仅有邓亚萍一名中国籍会员。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视为国际体坛最高荣耀,中国体坛此前曾3次获奖,姚明和刘翔( 微博官网博客)拿过最佳新人奖,2008年中国奥运会代表团获得过最佳团队奖。(记者孙海光)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