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三月份两战 国足热身不忘抢积分

2015年02月13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公布最新排名 中国队第82位亚洲排第7 三月份两战 国足热身不忘抢积分

凭借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中国队的世界排名迅速蹿升。昨天,国际足联公布2月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的积分较上月多出90分,达到429分,排名上升14位,与危地马拉队并列排名第82位,在亚洲排名第7。第82位也是中国队近29个月来的最高排名。

亚洲杯抢了不少积分

在本计分时段中,由于亚洲杯的进行,多支亚洲球队的积分和排名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包括中国队。小组赛阶段,中国队3战全胜提前出线,捞了不少积分。1:0胜沙特,拿到749.70个原始积分,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有986.85个原始积分,战胜朝鲜队则到手382.50个原始积分。扣除四年前同期积分再经过加权平均后,最新的排名积分比上次多出90分,从上月的339分增加到429分,在总排名榜单上与危地马拉队并列排在第82位,在亚洲各球队中排名第7。

预选赛成了“种子”

这90分对于中国队而言意义重大。亚足联此前公布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组规则,中国队将凭借在亚洲杯上取得的积分,成为种子队,直接参加第二轮的亚洲区40强赛。

根据规则,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亚洲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12支球队(第35-46名)参加,他们将在今年3月12日和3月17日以主客场两回合形式决出6个胜者,然后和亚洲排名前34位的球队共同参加第二轮的40强赛。第二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40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5队,然后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三轮的12强赛。这12支球队还将同时获得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权。亚洲区的40强赛将于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进行。40强赛的抽签将于4月进行,而抽签将根据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进行,亚洲前8强将成为种子队。在第三轮12强赛中,12支球队将分为两组,争夺4.5个亚洲出线席位。

3月两次热身保席位

为保住中国队来之不易的亚洲前8名位置,中国队将在3月安排热身赛,争取赢得积分,确保种子席位。据悉,中国队已初步敲定3月27日、31日与巴林、突尼斯队进行热身,分别安排在广州、南京。

另外,由于这两场热身赛也是中国队6月上旬征战世预赛40强赛前仅有的两场比赛,主教练佩兰非常希望借此来敲定世预赛的主力班底。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初拉开战幕,佩兰和他的教练组还将奔赴各个赛场考察队员,所以不排除有新人进入新一期中国队集训名单的可能。提前,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谈到世预赛时说,“男足的目标是打好世界杯预选赛,每一场比赛都要努力争分。”(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