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晚报:国足的数学题

李立

2015年02月13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的数学题

昨天,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公布,国足终于挤进了亚洲前八,位居第七名。还有一个月,只要这次别再算出糊涂账,世界杯预选赛的种子资格就算是妥妥的了。但是,有的时候,还是难免为足协的数学水平担心,实在是因为他们有过太糟糕的答卷。

2004年的时候,国足的数学课就一定是体育老师教的。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与中国香港的最后一场比赛,该踢7比1还是8比1,直接让足协犯了晕。虽然在场边,当时的主帅哈恩已经喊得喉咙都哑了,但是却还是没能让国脚们明白,进7个球已经不够了这个事实。最终,国足因为一次数学题上的失误而直接无缘此后的10强赛,然后就开始一次次直接倒在了10强赛的大门外。

做错一道数学题可以很致命,对于现在的中国男足来说,依然如此。目前国足排名亚洲第七,但是后面的阿曼、约旦、伊拉克和沙特都是虎视眈眈。在距离4月17日的世预赛40强抽签仪式尚有两个月的情况下,如果自以为是,那么后果可能很严重。比如阿曼,已经找来了科特迪瓦和阿尔及利亚两支巴西世界杯参赛队过招,用意很明显——刷分。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倒是没有在起跑线上就犯晕,已经为国足在3月27日和31日约战了巴林队和突尼斯队。这两个对手,实力和排名与阿曼队的对手确实没法比,但是好在国足有取胜的希望。

但是万一输了呢?预案可就不好做了。如果阿曼、沙特、约旦能以超大比分取胜世界劲旅,而中国队又在两场热身中以超大比分输给对手,那么就又到了考验足协数学能力的时刻了。这次,我希望他们能够算得清楚。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