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一众潜力小将热盼冒头 上港后备充足内援无需再补

2015年02月13日08:2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众潜力小将热盼冒头 上港后备充足 内援无需再补

  新赛季的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手里可以打出很多牌。 /晨报记者 俞炯

  距离新赛季中超的球员注册截止日只剩下两周,期间还隔着一个春节长假,时间上已经很紧迫了,上海上港队的最后一名外援尚未确定,传说中的新内援也杳无音讯。

  但以上港队目前本土球员的年龄结构和配置,拥有一批潜力股的他们再花大价钱买内援其实意义真的不大。

  为进25人名单而奋斗

  嘴里喊着“累啊,累”,脸上却挂着满足的笑脸;训练中全情投入,训练场上却不缺欢声笑语。在安塔利亚,上海上港队的训练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球员们练得很开心。

  球队训练气氛好,最关键是球员的主动性。首先,上港队是新帅上任,位置竞争上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线,所以谁都想在埃里克森面前好好表现一番。外籍教练比起本土教练来,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考察球员看的就是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比如,最近一场热身赛中孙祥因伤缺阵,担任首发左后卫的就是小将郑致云,而且下周才满20岁的他原本是踢边锋的球员。

  其次,今年中国足协下调了中超一线队的报名人数,从原先的35人变成了30人。也就是去掉5个外援之后,只有25名本土球员可以在一线队报上名踢中超,这也大大加剧了本土球员之间的竞争。尤其是在上港集团入主俱乐部之后,一线队球员的薪水和奖金都将大幅度提升,谁都不想在这个时候被降到预备队。

  不光是年轻球员,连武磊、蔡慧康和颜骏凌等铁打的主力球员一样有危机意识,不敢有丝毫放松。对于目前球队中良性竞争的氛围,看在眼里的上港俱乐部高层也相当满意。

  花钱买替补不如用小将

  上港队有必要再买内援吗?要知道,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已经没有什么国脚级的本土球员,而从这次的海外拉练来看,球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埃里克森已经基本敲定,除非有大的伤病出现,否则不会有什么变化。

  如果买新内援只是充实球队的板凳,那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上港队如今的板凳深度已经足够应付中超和足协杯的双线作战了。不要忘了,目前在球队替补阵容中的一大批93/94年龄段的球员,像郑达伦、林创益、李圣龙和李浩文等都是前年全运会U20男足冠军队的成员,已经是国内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了。

  多启用自己培养的球员,给具有潜力的小将更多的锻炼机会,是帮助球队尽快完成人才储备最好的方式。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是对自己俱乐部青训体系的一种激励和尊重。

  “万金油”多足以应付

  在从阵容上分析,门将位置上国门颜骏凌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号,替补孙乐和董佳林也都非常优秀。

  拥有王燊超、汪佳捷这两位后场多面手,加上热身赛上表现抢眼的年轻中卫贺惯和多名技术速度都不错的边路小将,后防线也是替补人选充裕。贺惯、汪佳捷和王燊超都可以出任替补中卫; 王燊超、张卫甚至傅欢都是能左能右的边后卫;郑达伦和郑致云这两位边锋也是经常被埃里克森拉过来当边后卫使用。

  后腰位置上,同样是王燊超和汪佳捷可以客串,不过现在埃里克森的第一替补人选看来是原先的前腰朱峥嵘,林创益也是他的备选。三场热身赛,朱峥嵘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前两场和达维搭档首发双后腰,蔡慧康归队后成为了达维的替补。另外,朱峥嵘和林创益两人还是前腰孔卡的替补。

  至于两个边锋位置,郑达伦、杨世元是全运会冠军队的主力,另外还有郑致云。中锋位置,李圣龙和李浩文也都是可造之材。当时全运会上补时绝杀东道主辽宁队的就是李浩文。(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