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复出却是为了谢幕 庞清佟健再上冰场

2015年02月13日15:3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出却是为了谢幕 庞清佟健再上冰场

  2015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在韩国首尔开战,重新复出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双人滑短节目项目上名列第四。

  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5.67分暂时位列双人滑榜首,中国组合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名列第二和第三。 此次重新复出,庞清/佟健是为了3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进行热身,而他们计划在这次世锦赛上正式谢幕退役。

  佟健表示,对于花样滑冰选手来说,世锦赛是除了奥运会之外最重大的比赛,在上海的比赛是中国第一次举办花滑世锦赛,“我们从1999年开始已经连续参加了15届世锦赛,但还从来没有在家门口比赛过。所以这次世锦赛我们真的很想在国内的观众面前表演。而这次表演也将是我们向冰迷告别的退役演出。”

  至于退役之后的打算,佟健表示将去学校深造,并在业余时间推广传播花滑文化,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孔宁)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