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姆斯当选“副工头” 成NBA球员工会第一副主席

宋翔

2015年02月15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当选“副工头”

美国媒体昨日报道称,热火队球星詹姆斯成为NBA球员工会的第一副主席。这是詹姆斯第一次在球员工会中任职,他的加入无疑能使得NBA球员的团结性进一步加强。

詹姆斯能进入球员工会担任副主席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球员工会主席、快船队球员保罗的力推与促成。保罗与詹姆斯关系不错,他也一直希望并敦促詹姆斯能加入到球员工会;第二是詹姆斯觉得自己应该履行这份责任,在此前詹姆斯虽然并不在球员工会任职,但他一直都积极参与与球员利益有关的事务,像2011年NBA停摆期间,詹姆斯就主动发声力挺球员。

可以预见的是,凭借詹姆斯个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他进入球员工会并担任要职,一方面会让球员工会的力量进一步增大,另一方面也会让球员之间更加团结,尤其是遇到一些特殊时刻像劳资谈判进行不畅的时候,球员们如果想要占据上风,就必须能真正意义上做到团结一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