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拉文宣告扣篮赛回归:明年给你们更多好看

2015年02月15日13:2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拉文宣告扣篮赛回归:明年给你们更多好看

  整个NBA全明星周六,最受媒体推崇,同时也是最受球迷关注的赛事当属扣篮大赛。作为一个单项赛,扣篮大赛为人们创造了无数经典镜头。

  全明星周六的直播进程中,TNT评论员肯尼-史密斯评选了他个人心目中的扣篮大赛历史10大扣篮。杰森-理查德森的胯下展臂暴扣、乔丹的飞人招牌滑翔、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暴力美学,以及文斯-卡特胯下转体360度抡臂大风车。精彩镜头令人屏息凝神,无论“飞人”与“人类电影精华”伴随着电视镜头上的雪花点超越人类物理极限,还是“半人半神”略显浮夸的指向空中宣告“你们回家吧(It’s over)”,直到沙克五大冏终身成就奖得主麦基用飞翔展臂双扣将扣篮大赛的创意推到极限。

  在远投成为最受重视的高效得分手段之后,扣篮大赛的势头被三分大赛抢去一部分。然而,在篮球场上,扣篮永远是最激动人心的表演,它有关于人类对于腾空极限的向往,有关于人类内心最隐秘的破坏欲。无论对敌队友,扣篮总能掀起人们最为剧烈的心理波动。

  上届扣篮大赛以东西部对决作为规则,约翰-沃尔以一个空中抓球展腹背扣夺冠。但由于赛制原因,不少球迷感到意犹未尽。今年,NBA将扣篮规则改回原版,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2015年扣篮大赛的参赛者是4位年轻球星:奥拉迪波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在比赛中实战中施展过转体360度扣篮的球员;梅森-普拉姆利被球迷称为小格里芬;“希腊怪杰”安特科昆博拥有最为疯狂的身材,后卫级的奔跑速度,以及极具爆发力的小腿,身高却高达6尺11;扎克-拉文则是传统型”类飞人“扣将,巴克利与肯尼史密斯等人均将其视为夺魁热门。

  2015年全明星在纽约举办,今年的扣篮大赛评委均与纽约大有渊源,内特-阿奇巴尔德、克里斯-穆林均为纽约土著,J博士与克莱德-弗雷泽均曾为纽约球队效力,而纽约”国王“伯纳德-金更是绝不能缺席。

  普拉姆利最先登场,他与欧文合作完成一个底线滑翔展臂暴扣,但评委们对此并不感兴趣,5人均给出8分。

  希腊怪杰试完成一个抛球空中大展臂抡扣。但字母哥向来不善投射,几次抛球均未能达到合理位置,扣篮偏离篮筐。最终裁判只能给出最低分30分。

  当年布雷克格里芬试图完成一个反转360度抡扣,但未能完成。小韦德奥拉迪波做玩世不恭状走入场内,看上去信心满满,随后他完成了令全场沸腾的滑翔反转360度背扣,毫无疑问的抢到所有评委的10分赞赏。

  奥拉迪波完成高难度扣篮之后,扎克-拉文身上压力巨大。作为身材身型均最适合扣篮大赛的球员,他抛球之后空中抓球,在空中滑翔之时胯下换手,然后双手抡臂反身将球扣入篮筐。拉文的这次扣篮无论完成度与腾空高度均令人惊叹,更由于其身型修长,体态舒展,这一扣堪称经典。某种程度上,这记扣篮正式宣布扣篮大赛回归,两人带来了数年罕见的扣篮赛首轮激烈争夺。

  首轮第二扣时,普拉姆利与安特科昆博已经淡出争夺,两人先后与自己的兄弟合作完成一个扣篮,但对于赛事争夺已毫无影响。

  奥拉迪波与艾尔弗雷德-佩顿尝试第二扣,佩顿将球抛向篮板侧面,完成一个空中转体空接扣篮,但由于完成度欠佳,评委们并不特别激动。

  扎克-拉文的首轮第二扣最受人瞩目。他再次以抛球作为开始,然后空中接球背后抡臂换手顺势将球扣进,评委们无法继续按捺激动之情,纷纷给出10分。

  拉文前两扣过于耀眼,奥拉迪波在决赛中压力倍增。他与佩顿再次合作,但未能完成接球空中大风车,最后只能收到评委给出的基准分。

  扣篮大赛对体力的消耗远超人们想象,第二轮中拉文的两次扣篮难度均略微不及第一轮,但仍然同样极具观赏性。

  之后的两扣,拉文先从维金斯手中接球,完成空中胯下换手大风车。最后一扣,拉文再次与队友合作完成从篮板后方跃至篮下,同时胯下换手接扣。

  拉文-最后 一扣完成之后,本届扣篮大赛冠军归属已经无甚悬念。不少球迷在推特上转发2000年卡特在扣篮大赛上完成世纪之扣后场边明星们的众生图,并写道:“我感谢扎克-拉文,他把扣篮大赛带回了这个世界。”

球迷们已经急切的为拉文P上了100分照片

  球迷们已经急切的为拉文P上了100分照片

  依照惯例,卫冕冠军将在明年继续出战全明星扣篮大赛。所有人都无比期待拉文2016年的表现。

  “我的背包里还有更多武器尚未展示。”扎克-拉文淡淡地说道。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